現在是澳洲晚上十一點三十分
看在張朵拉發露我的濃情蜜意上
我跟各位詳細報告一下今天的狀況 :)~

早上十點多先拿履歷給三明治那家店,但今天的工作人員跟昨天不同
我把履歷交給店員後,她說會再跟我聯絡,所以我就離開了
(還以為會面試之類的,真是好傻好天真哪~)

如果我說,今天是乾媽和Uncle開車載我上下班,
你們會不會想扁我 XD
如果搭火車的話,大約三站就到了,很近,
而且出火車站就是Shopping Centre

十一點準時到Chinese takeaway報到
這時已經開始小忙碌了。

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
澳洲星期五就滿多人閒閒沒事一早來逛街
才十一點多就看到學生陸續出現,到底上甚麼課阿~太悠哉了吧你們!!!(怒)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

號外~床邊的櫃子底下居然默默出現一隻蟑螂
這種冷天氣它怎麼會出現!!!!真是不可思議~
還好旁邊就擺著殺蟲劑~~~噴噴兩下它就停止了

話說,我還不知道這家店叫甚麼名字@_@!!!!(驚)
它是靠近美食街的速食店,自成一個區塊,
所以站在店內可以360度環顧四周,這樣能了解我說的意思嗎?

這個區域中間被台子、微波爐、飲料櫃、收銀機、切菜台等分成兩區,
我稱擺放食物、販售食物的地方為前場
煮菜、炸東西、洗菜、洗碗的地方為後場,
這裡不大,但很多東西,今天有老闆娘、男廚師、三個女員工,前兩個是香港人,女員工除了我之外是大陸人。

一開始放好我白色大外套(來工作不要穿白色的,但沒辦法,我這特價的昂貴大外套剛好只有白色的),就跟著老闆娘學習。
大家都穿黑色短袖上衣,所以我今天也跟著穿(但穿了兩件)。
老闆娘會教我很多東西,她也不時觀察我怎麼做事,連裝春捲時,我的紙袋拿法跟裝法她都會糾正我,還有夾子的拿法等,這些小細節她都會說,而且都是指導的口氣(講普通話),只是會說這邊速度就是要快,裝東西慢、找錢慢是不可以的,雖然沒說:”你”裝東西慢、”你”找錢慢”,但我知道她的意思。

一開始她先講賣哪些東西,然後要我從外面看英文標示以及價錢,
像檸檬炸雞、蜂蜜蝦、蜂蜜雞、炒麵(三種)、炒飯(兩種)、歐姆雷蛋(兩種)、蔬菜、…這些是裝一盒盒擺在櫃台販售,旁邊一區炸物有炸魚塊、花枝圈、炸蝦、春卷(兩種)、雞翅(兩種)、燒賣、叉燒包…等是客人點我們再裝,還有一區則是沙嗲雞(牛)、咖哩雞、蒙古醬肉、黑豆醬牛肉、炒飯等,也是客人選我們再裝盒販售,後方則是瓶裝或罐裝飲料。

盒裝食物簡單,標價都貼在上面,炸物雖然多半是三個2元,但有的是四個2元、五個2元,或是零賣的價格不同,飲料種類很多,老闆娘是要我先記最常賣的(可樂、水),但光是可樂就三種,Bottle$3.2、Small Bottle$2.8、Can$1.8,其它還有$3.5、$2.5的飲料…(昏倒)。

好,這些解釋完之後,我以為我會先做打雜工作,沒想到直接要我跟著站前場,客人點東西、我拿、算錢收錢,齁….我的身體應該很緊張吧!(腦袋是冷靜的)你以為中國食物都是亞洲人買嗎,錯了!95%是西方人買哪!

我常常裝東西裝得不太夠的樣子,老闆娘會說再多一點肉、多一點醬汁比較好看、多放幾片蝦片,恩,是因為賣吃的賺得不少,還是老闆娘還滿慷慨的呢?

中午可能很忙,因為當我覺得我應付了好多客人,做了好多事後,看一下手錶,疑!怎麼才十二點多?前場有時一忙,會需要三個人來應付客人。

因為是賣熱食,櫥窗內上方有個超燙的管子,一開始我不知道,後來夾東西時燙到我才知道=..=”

另外,夾肉的地方,就像台灣自助餐放菜盤的台子,湯匙放久了也燙,要忍耐一下趕快夾好,還好就一兩道肉的湯匙比較燙。腦海裡就飄出昨天男廚師說的:我們這邊是賣熱食喔!(英文)是在暗示我會常常被燙到嗎?哈哈~~~

今天主要就是做前場工作,另外兩個女同事都在後場忙,尤其有一位好像一直在炸東西,感覺好辛苦!我幫忙另一個東北來的女生削紅蘿蔔皮時,我就看到炸食物的女生跑來拿燙傷藥擦,看到她手上好多一點一點的燙傷痕跡,真是心頭一驚阿!但我右手上也也一小圈燙傷的痕跡哪。

三點出頭時,老闆娘讓我去休息吃飯,另外兩個女生已經吃過了,她說我可以拿店裡的食物吃,隨便我挑(希望之後都是這樣~哈哈),我就舀了一點炒飯跟一些些肉,真的很少,老闆娘跟東北來的女生看到都說”這麼少夠嗎?”但我不曉得為何就沒胃口(所以我說我的身體可能在緊張),然後就到美食街的用餐區用餐。好吃!

這個工作對我來說滿有趣的,只是我可能會帶著一堆燙傷痕跡回台灣,然後更沒有男人要我,哈哈哈!!!東北女生很開朗活潑,在削紅蘿蔔時跟她聊了很多,她是跟父母來澳洲的,住了三四年,之前讀書在飲茶餐廳工作過,所以手腳滿快的,已經在這做了一年。目前覺得大家人都不錯,就是我自己要趕快跟上他們的速度,老闆娘說我英文不好,要多聽,先不要急著跟客人聊天,也是,還沒學好賺錢的技能,聊甚麼天阿!

老闆娘問我星期六、日和下禮拜一有沒有空,我說有,下班前她要我明天九點來上班。

可能是我容易分心吧!腦袋想要快,但身體就是快不了。

這份工作可以跟客人直接接觸,當他們看著櫥窗食物的樣子,臉上的表情就是:”哇~看起來好好吃!我要選哪個好呢?”當我在外面看英文菜名及價格時,正好有一對老夫婦來買,先生推著購物車在一旁,我就問他之前有沒有來過,接著就聊起來,原來他們平均兩周就會來一次,很喜歡這家的食物,光顧了有三四年。這些都是這份工作的成就感,對我來說。

下班一鬆懈,就有股累勁,回到家先在客廳用一下筆電,後來就在沙發上小歇一會兒,沒想到昏睡了一下,醒來後覺得很冷,還是回房窩在睡袋裡比較暖和,還睡到流口水。比較可惜的是,今天我沒看英文報紙哪~~~

唉唉~~~不知不覺又說了一堆。辛苦了各位!
未來是甚麼我不知道,但Today is a gift,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