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醫療貴, 出門在外安全為上, 有開車的人務必要保保險(車子維修也貴)***
***不熟悉的地方,以為自己甚麼都懂 最厲害的人,往往第一個遇害***

這禮拜三~
花了我澳幣150補一顆牙齒.
但卻不覺得心痛~也許是

1.我曾經努力去避免這種情況~所以來澳洲前特別去看牙醫~
這顆牙是剛補過的!!!!(內心在吶喊)
(我最怕看牙醫了!!!)

2.沒辦法避免~原本補好的填充物~
居然在我用牙線清潔牙齒時被弄掉了,
遺憾的是沒找到那掉出來的填充物XD
(當下我聽到"咚"的一聲~有物品掉在地毯上)

3.下禮拜一 會代東北女生的班~多少有賺一點補貼

當我知道~一定要補牙時
做了以下動作
1.上背包客棧查詢
2.詢問保險業務
3.問乾媽他們看牙醫的經驗
4.問同事

結果
1.資料很少~看到兩位棧友推薦兩位醫生
我就傳訊息問價格
沒想到他們都沒在那看過牙醫
=..=
那推薦個甚麼鳥阿?!
但還是感謝他們回覆我的訊息

2.兩個保險業務都說~要意外事故才有理賠
例如撞斷牙齒
(雖然這我已經知道了~但我在想有沒有海外醫療險之類的)

3.Uncle前幾個月才在St. Marys看過牙醫
補牙齒大概一百多元

澳洲的國民醫療保險(Medicare)也沒補助牙醫診所治療,
去公立醫院才有減免,但須預約等候(澳洲醫療的等候,一兩周內排得到就算快的了)

4.同事沒甚麼建議可說~因為都是"貴"
那就去St. Marys這家囉!

我覺得醫生很細心~花很多工夫在補牙上面
大概弄了近三十分鐘
就醫過程大致如下
1.電話預約
(若遲到要罰AU$30)

2.填寫個人資料
(不用帶任何證件~除非你有醫療險之類的)

3.醫生走出來跟你說Hi~
你就跟著他進去

4.醫生先說他叫甚麼名字
問你牙齒怎麼了
"Old filling go out"

5.躺在椅子上
把換上一個特大膠框眼鏡
(抗燈光照射跟弄牙齒時噴出的水吧)
脖子上圍上圍兜兜
(這圍兜兜台灣有些牙醫診所有)
椅子的幅度幾乎是躺平耶~跟台灣不一樣

6.醫生檢查牙齒狀況
然後畫圖跟我說 我的牙齒怎麼了
他打算要怎麼補
(我這顆牙齒中間補的沒掉~是邊邊補的掉了
所以缺一個洞
他說要把中間補的弄掉~全部一起補才不容易掉)
然後告訴我估計多少錢
一開始是跟我說AU180
問我要做嗎?
我無奈的說~"我必須要做哪!"
接著我問了"重點"
"會很痛嗎?"
其實他說甚麼我聽不懂~
但我大概知道他要幫我打麻藥
我就回"太好了"
哈哈!!

7.沖洗一下牙齒
然後漱口
喔~不一樣的來了
是有漱口水的水耶!

8.然後塗了可能是消毒水的東西在我牙齦上
但沒有任何刺激感 也沒味道
接著就打麻藥

9.等一陣子 醫生問我~嘴唇、舌頭有沒有麻醉感
我很誠實的說
"沒有"
於是再等一陣子
在這空檔~醫生繼續沖一下我其他牙齒
看我牙齒的狀況
好像說我牙齒很乾淨
但問我今天要不要洗牙AU$175
當然不要阿
洗牙不是現在所必需哪!

最後~還是再打一次麻醉~
我終於有感覺"麻醉"了!!

10.把補好的地方弄掉
因為要弄乾淨~所以感覺還滿大力的
(還好有麻醉)
總之就是一陣摳摳又鑽鑽的...
護士(兼櫃台)在旁遞器械和"吸水"

Ps.吸水機器的聲音有點大~
但我覺得這有個好處
就是聽不到"鑽"的聲音~
讓我比較不害怕~哈哈哈!!!

近幾年來~台灣看牙醫會有個發紅光的小機器
醫生會拿那個照牙齒一段時間
還會有"逼"一聲~~
這家診所是迷你型的耶~可以直接靠近牙齒逼

11.醫生用一個鐵圈片圈住我的牙齒
(應該吧~不然要圈哪?)
接著用多種填補物在我牙齒上
(有些應該是藥吧)
補好後~要替牙齒"修型"時
(就是咬一小片東西~看看牙齒跟對應的牙齒是否吻合)
是我最讚賞的部份

醫生沒問我"你覺得如何"
都是看那張紙咬出來的結果來修型
所以我咬了至少有五六次以上
才完成修型
所以補完牙後~牙齒咬合有種"超完美"的感覺!
不像我在台灣看完牙醫後
咬合還是有哪裡怪的感覺

回家照鏡子~
也覺得補好的那顆牙齒看起來很完美
填充物已經與牙齒融為一體的fu

但~我還沒用牙線摳過那顆牙
深怕一不小心
我的AU$150就飛了
(但應該要先摳看看~若真的跑掉就叫他賠我!哈)

-----------------------------
看完牙醫後
應該隔了一兩個小時有
但靠近那顆牙齒附近的嘴唇還是麻痺的
我做了三明治來吃
兩片吐司~各自鋪上洋蔥鮪魚和番茄
吃著吃著~我發現怎麼手紅紅的
唉唷~嘴唇流血了!
連吐司上都有血跡
但能怎麼辦?
照吃不誤!
邊吃邊擦血囉~~
哈哈哈

當天晚上~我咬破皮的嘴唇腫超大的
腫到今天才稍微消下去
害我這兩天工作 都有點不好意思面對客人

真不曉得我是怎麼吃的~
可以吃到嘴唇流血還腫起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