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氣是幫助我們更快達成目標的捷徑,
但能否達成目標,還是要靠自己.

我從來不是個有好運氣的人

不買樂透
不做甚麼憑空想像的發財夢
也不會貿然投資
所以一切就是謹慎再謹慎
能事先準備的就盡量準備
先想好最壞的結果,做好心理建設
也許謹慎過頭,但可以彌補我的運氣不足

可以說我很悲觀
但也可以說我無可救藥的樂觀
很多人不也是這樣走來的 :)

來澳洲打工前,我就知道自己缺乏經驗,缺乏打工經驗!!!
甚麼餐廳阿賣場阿等等的,也沒甚麼國際通用的技能
在台灣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經驗,來澳洲打工可是大大好用呢!
像是Pinko的頂好超市工作經驗、笨真的烘焙經驗、Peggy的咖啡店經驗...
餐飲工作經驗好用得不得了,餐飲方面我只賣過刨冰哪!
(西方極樂世界好像沒有刨冰這種宇宙美食)
語文方面的話~會廣東話、日本話也很好用,
若要說特殊專業技能,電腦阿、修車阿這類的也很好用(按摩也是)。
通常需要臨時工的地方,不會花錢去刊登徵人訊息,
所以要靠人脈、靠自己去找。

即使明天工作沒有著落
我還是覺得自己運氣很好
只是要重新找工作還滿懶的(毆~),
在台灣離職不怕沒錢賺,但重新找工作很麻煩哪~
所以隨時給自己目標、鼓勵並督促自己
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砸錢來這裡是為了甚麼!!

英文&錢


可以說我運氣好~有親戚住這
但也可以說我擅於維持關係(外加一些厚臉皮),
家族中,就只有我最常去澳洲(上次來也是花自己的錢)~
還好上次我的表現很獨立,所以他們覺得我來很OK
即使他們依舊幫助我很多,盛情難卻阿~(攤手)

小技巧:
受到他人的恩惠一定要發自內心表示感謝,
而他人在忙自己的事時,不要像呆子一樣一動也不動甚至在玩樂,
要盡量表現參與感及自己也有在努力的樣子!
也許他人也知道自己根本沒做甚麼,
但至少不會看了不爽而以後不再幫你!
Got it !?

出外就是要靠朋友,這是結果!~
要先建立關係才能靠朋友!!!

目前我沒有朋友(在澳洲),只有乾媽和Uncle
希望工作能交到朋友,不然會想去教會學英文順便認識朋友,
要不就是參加打工一族的聚會等等~~
當然我也很樂意去認識乾媽和Uncle的朋友們~

還有好多好多要學~~~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