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不可能從天而降的.
I know that !!!!

乾媽和Uncle每周二、三、四會去Penrith(地名)上課
我來澳洲快一個禮拜了,
跟其他來澳洲打工的前輩們比起來,
我過得是天堂般的生活!

住~FREE!
吃~FREE!
網路~FREE!
水電費~FREE!

其實也很擔心自己沉淪下去~~~(啊啊啊~~~)
所以每天帶著複雜的心情看電視、上網、出去逛逛...
還好昨天(還是前天?)把櫻蘭高校看完了,
我就能專心面對現實了!!

前天晚上開始,乾媽會安排Uncle在客廳泡腳,然後邊跟我對話,
對話前我還擔心沒話題,
真的開始時,我就隨手拿超市、大賣場之類的廣告單做話題,
(澳洲約6月開始有Stocktake,類似清倉大拍賣,很多商店都是50% OFF)
因為早上我大概看過廣告單,有把幾個看不懂的地方圈起來,
對話時就先從這些開始,然後再延伸。
第二天就會提到我散步、逛街的內容。

其實這次來澳洲,我比上次更積極找Uncle講話了呢~
昨天下午走兩、三小時都沒坐,回到家其實有些累,
本來不太想對話的,後來還是硬著頭皮聊個三、四十分鐘。
聊完後覺得,其實也沒一開始想的那麼累~

今天,跟他們一起去Penrith,是個離我住的地方車程約15分鐘左右的鬧區。
約8:50am抵達,他們去上課,我在附近的Shopping Centre逛。

我在Food court(美食街)一家一家看有沒有工作機會,
滿幸運的是,有三、四家店有貼徵人告示“Position Vacant”
就一張A4紙打上這兩個字,
有一家壽司店另外寫了”Junior Staff Reguest”,只要未成年的人
像澳洲麥當勞也通常只要未成年的人,
因為未成年的Pay比較低。

我收集好這些訊息時,因為時間還早,各家店還在準備中,
”先去逛逛,中午用餐時間再來看看他們工作情況,生意忙不忙、對待客人態度如何”
所以就一路Window shopping,每家店都看看,但沒買東西。
逛到另一區的Food court,看到一家都是華人的店(Chinese takeawy那種),他們貼了一張紙,寫著”招工”,似乎只請華人。”他們專門壓榨華人嗎?”

因為這個Shopping Centre滿大的,逛一整天都可以。
我覺得我很幸運,在澳洲Stocktake的時候來,這樣就可以知道商品最便宜的時候大概是多少價格,之後買東西就有個底。看到幾樣很想買的東西時,就會想:”趕快找工作!賺到錢再來揮霍!”哈哈~

像一些項鍊,折扣後只要AU$3(兩條)~AU$7,很colorful的皮帶只要AU$10(省了AU$5~$9吧),我想買保暖的帽T,質感比較好的,折扣後還是要AU$15,BraAU$10就有可愛的了,毛手套沒打折的也有AU$3~$5的。

我買了AU$3的身體乳液,然後尋找便宜、旅行用的吹風機,今天在Target看到看起來不錯,可變換電壓的是近AU$20(另外打9折),但我沒下手。Uncle說,越接近6/30折扣會越低,因為店家想要把商品出清。(6/30好像是報稅日之類的,所以店家會想衝業績)反正我不急著要吹風機,所以就再多看看。

下午快三點半時,我已走回一開始的Food court,坐在只想雇用未成年人的壽司店前,觀察唯一的女店員(看起來年紀比我小,是亞洲人),她沒甚麼笑容,就是一般女孩的純真臉蛋,”是不是工作的很無奈?”

不久,接到乾媽的來電,他們要過來與我會合了!
掛上電話沒多久,我就走去一家賣三明治、果汁和蔬菜肉捲的店去問有無缺人(他有張貼徵人告示),這家店有三個女員工,全是黑頭髮,其中有個年紀可能跟我差不多的亞洲女孩,那時她們不忙。我用英文問亞洲女孩那裡是否需要人手、我正在找工作,她友善地對我微笑並請我明天帶履歷來,我問明天的時間,她說任何時間,也沒跟我要電話之類的,但我還是給她一張我自己做的名片(有我的名字、E-mail和手機號碼)。

離開後,我覺得我的臉是熱熱的,”呼~~我辦到了!!”
謝謝她的友善,讓我覺得這世界滿美好的。

乾媽他們來了之後,她鼓勵我多問幾家,而Uncle用了一個奇妙的比喻來鼓勵我(當然是說英文)。他說,青蛙王子的故事裡,其實公主是親了很多很多隻青蛙後,其中一隻青蛙才變成她的王子。

原本要再問一家叫Amigo的墨西哥速食店,但那時他們正在忙,所以就轉去另一邊的Food court,問貼著”招工”的Chinese takeaway。
這家店有五個員工,兩個年輕女孩、一個中年女子、兩個中年男子,我在旁邊繞了一陣子才找到機會問(因為櫃檯區陸續有客人,而後台區的圍牆有點高,不太好親近讓他們注意到我)

我問到其中一個中年男子(也許是老闆),他的英文程度似乎跟我差不多,但我們能溝通,GOOD! 他有問我住哪?(我回St. Marys,離這裡很近)以前有在這類地方做過嗎?(我回沒有,但在我的國家有做過服務業,我很願意學習)然後他說這裡是Hot shop,有時會做前面(指的是櫃台)、有時要在這裡協助(後台),然後提到星期六日,我不是很清楚他的意思,所以再問是否只需要假日的人手,他說不是,是可能假日也要做,我說我很樂意,可以做full time,最後他跟我要電話,我就把我的名片拿給他,他看了之後笑著說:你自己做的。我回”是阿,我自己做的名片。他說會再跟我聯絡。我說謝謝後就結束這段對話。

兩家機會好像都很渺茫,但是很nice的經驗。

所以,我要來寫履歷了!
預計明天早上去面試。

GOOD LUCK !!!

心情很沉重哪~~我是個事前都會很緊張的人

昨天睡覺時有想到今天可能會找工作,雖然嘴巴上說只是來逛逛而已
但還是準備了幾張Name card放在錢包裡,
一開始還緊張得睡不下,後來決定不要想了,就當作真的只是逛逛就好,
才能放鬆入眠。
但很奇怪的是,今天兩度因為夢裡發生好笑的事讓我醒來,
甚麼鬼阿!!我可是要睡飽飽、養足精神面對一天的!!
(第一次笑到醒來~~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