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鬧鐘設在8:30am,但還是賴床賴到9:30am左右才起來
今天比昨天冷些,也許是室內冷吧。

早餐烤兩片雜糧吐司(小片)夾起司和半條熱狗,再泡一杯拿鐵。
因為澳洲牛奶甜,所以咖啡佔杯子一半多再加牛奶,不然我在台灣是咖啡約1/3而已。
另外還有乾媽做的蔬果汁一大杯。

這禮拜我跟雜糧吐司是好朋友,乾媽和Uncle現在少吃澱粉,
所以三餐除了肉跟菜之外,大概就烤一片或兩片吐司配著吃,但昨晚吃Eagle Boy Pizza就沒吃吐司啦(當然)。

看了一點英文報紙(其實主要是看廣告~哈)、電視節目還有DM,
聽到外頭有兩隻狗以上的叫聲,過一陣子後我開門出去看,一開始沒看到其他狗,
對面鄰居的狗在院子裡,旁邊沒其他動物,
然後我正要走下階梯,
哎唷~兩隻強壯的小型狗突然冒出來,對人非常熱情,又跳又舔的,
不知道是哪戶人家養的,居然讓他們亂跑!
澳洲人在住宅區內開車也是很猛的。
這兩隻小壯漢(沒注意是公是母),我這邊玩完就跑去別人院子逛逛,兩隻並肩行,
然後又跑去對面鄰居的圍欄邊對裡面的狗叫,
真是受不了這兩隻小淘氣,真是頑皮哪!

2:00pm,我獨自走去St. Mary火車站商圈,步行約30~40分鐘,
車子照常咻咻而過,但這次知道沒斑馬線該怎麼走後,比上次走順暢很多。

St. Mary火車站商圈店家也不少,但多半是雜貨店和速食店,每間似乎都沒貼徵人公告,
我的手機還沒儲值,也還沒開戶,又沒帶名片,所以此趟只是看看而已。
這裡銀行滿齊全的,nab、ANZ、commonwealth和St. George等都有,
但人潮稀少倒是真的,感覺隨時都可能被人抓走~哈哈!

走著走著,憑四五年前的印象走到Coles賣場,
原本只是逛逛而已,順便看身體乳液和吹風機,
沒想到…一下子就迷失在食物堆裡了!

先是看到印尼泡麵五包AU$2,接著再看到Arnott’s(雅樂氏)的TimTam餅乾每包特價AU$2,
昨天別家DM特惠方案是買兩包AU$4,看來Coles比較乾脆,
所以我買了Mint Slice和Honeycomb兩種口味
(我超愛吃這餅乾的~但台灣不常見,就算有也貴)。
這邊吹風機只有一款AU$20,是大隻的、不方便攜帶,所以就沒下手。

在我迷失在食物堆的同時,時間也一點一滴再流逝。4:13pm我離開Coles。

路上,我喜歡看路人在做甚麼,店家外頭又貼了些甚麼
(澳洲店面超花的~對英文北鼻的我來說,看得很吃力阿),
離開商圈後,就是住宅區。

邊看花園的擺設、整理,邊猜想是怎樣的人住在裡頭,
快接近一個路口時,一個黑皮膚的男學生走下黃色的公車,
他穿過馬路直奔到對面的房子,媽媽似乎已有感應似的,早開著大門迎接他,
媽媽頭戴面紗,是中東人吧!
然後我也穿過他穿過的馬路,經過他們家後發現,
院子擺著SALE的告示,”喔~你們要搬家了?””所以你要轉學了嗎?”

繼續走著我的路,有戶人家院子不算小,但停了五部車,
”這家孩子都長大了吧?””應該有考慮換房子了齁?”

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加油站、麥當勞,我就要左轉。
左邊有戶人家是開紫色的金龜車,若我迷路,它還在車庫就能指引我,雖然我現在應該不會在這範圍迷路。

我發現,有些人家養貓都不養在家裡,居然是養在外頭,前院也沒圍欄(就算有,貓咪也可以跳出去吧),
連個項圈、鈴鐺也不掛,好奇妙的放養方式,雖然貓咪似乎不怎麼跑走,但我覺得這樣貓咪也太可憐了。

這天,乾媽跟Uncle比我早到家。

嗯哼~這就是我今天小小的探索之旅。

希望工作能從天而降阿!!! (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