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是我打工度假第二年(2012年下半年)認識的朋友
一個是室友 一個是同事 (她們在這天之前 彼此不認識)
我們都是獨自離鄉背景 在陌生的國度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住在雪梨市中心的分居公寓,和其他人share一個房間,
總是忙碌著 忙碌著 忙碌著
即使放假了 活動範圍主要是在住處範圍

當初跟室友住一起時(還有另外兩個女孩住一間房)
我一周上七天班 而她有兩份工作
能見到她的時間
多半是我躺在床上 蓋好被子準備睡覺時 她剛下班回來
如果我們有放假(很少) 就會煮些食物留給另外三個室友吃
而如果我們剛好同一天放假(極少) 會一起出去吃個飯

忙碌著 忙碌者
不只忙著自己的未來 也想為家裡人盡一份心力.

這幾年讀護士期間,
只要我人回到雪梨 她們都會主動積極地約我出來
即使我的答案 常常是"不行耶 我要寫作業"

前室友很體會我的狀況 她都會請客
但在澳洲沒身分的狀況下,大家賺得都是辛苦錢

而我讀書期間, 鮮少主動邀約朋友出去
主要是我不住在雪梨市區,交通不便,而且出去就是一筆開銷
平均一年見朋友1~2次面是我的上限了
(在經濟許可範圍內)
這次出門,是因為這學期作業剛好告一段落,
我有1,2天的空檔可以完全放鬆休息
而她們剛好有放假 才有機會一起出去玩

感謝她們的熱情邀約
讓我在無聊+窮極潦倒的趕作業學生生涯裡
知道有人還記著我 願意分享愉快給我

她們目前沒打算長住在澳洲
也許再一年,她們就回國了
但能有她們四年的"陪伴"已經很幸運了.


背景音樂: 鄭容和 (JUNG YONG HWA) With 林俊傑 (JJ LIN) - Checkmate


作詞:林俊傑、鄭容和 (JUNG YONG HWA)
作曲:鄭容和 (JUNG YONG HWA)
編曲:JUNG YONG HWA / LEE SANG HO
監製:JUNG YONG HWA / LEE SANG HO / 林俊傑

No way, no way
이 주위엔 칼과 방패 (周圍都是長槍和盾牌)
적이 되어 찌르고 모두 찢겨져 (成為敵人互相廝殺)
사라져 (從此消失不見)

Go away, go away
이 세상엔 여우와 뱀 (這世上的狐狸和毒蛇)
색빨간 거짓말과 독을 뿜어대 (吐出鮮紅的謊言和毒液)
망가져가네 (漸漸的毀滅)

Here I am for you
I will fight with you
가로막는 벽들이 (直到眼前的圍牆)
허물어 질 때까지 (無力的倒塌為止)
I'll be there

Here I am for you
I will fight for you
길고 길던 밤들이 (直到漫長的黑夜)
아침이 될 때까지 (重見天日為止)
I'll be there. Here I am

很久以前 天真馬尾 盪著鞦韆
逆著風看這世界 迷戀也瘋癲 待續冒險

外表鋼鐵 卻抵擋不住 毒液在前
向真心潑一盆冷水 消費我心碎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gain and Again

Here I am for you
I will fight with you
不要怪罪這世界 真假無法分辨
I'll be there

Here I am for you
I will fight for you
謊言贏不了時間 會淡忘某一天
只有夢不熄滅

I'll never give up
I'll never give up
꽉 막혀버린 checkmate 일지라도 (就算是被圍堵的checkmate)
I'm not afraid
I'm not afraid
因為你與我同在
I'll be there till the end oh oh oh

Here I am for you
I will fight with you
不要怪罪這世界 真假無法分辨
I'll be there

Here I am for you
I will fight for you
긴 겨울이 지나가고 (漫長的冬天過去之後)
봄이 올 때까지 (到春天來臨之前)
I'll be there here I am
arrow
arrow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