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星期四~日才有班,又是一個周休三日的禮拜。

中午熱了放了14天的山西蜜餞粽來吃,
味道不錯(糯米帶點鹹甜味),但我看不出是甚麼蜜餞,哈~

午餐~山西蜜餞粽與熱牛奶~ (下午還吃了四個甜甜圈Orz...)
36453_136046569740599_100000057697493_373469_5977700_n.jpg


12:30左右,獨自走去St. Marys商圈,需要40分鐘。

St. Marys商圈很簡單,一點都不熱鬧,
一條路兩旁有幾家麵包店、個人開的速食店、咖啡店和雜貨店,
以及澳洲大部分的銀行,
走到底便是St. Marys車站。
而這條主要道路往右,可走到Coles超市和幾個賣吃的店家,
往左,能走到Woolworth和Target及一個小Food court(有麥當勞),

先去ANZ銀行存錢,
一進去要領號碼單,我還研究一陣子,
找”Deposit”(存錢)要按哪一個鈕,
很快就輪到我了,但因為一些原因沒存成功。

順帶一提,我的稅號(TNF)昨天寄來了~~~
今天原本有想開戶的念頭~~但數了數身上的錢~~
決定等這個禮拜領薪水時,再去開也不遲

走在這條主要道路上時,
眼睛一直掃描店家有沒有張貼徵人訊息
但沒有一家有張貼,
雜貨店老闆通常是亞洲人,
我稱那種大型或小型甚麼都賣的店叫雜貨店拉!
咖啡店或速食店(賣漢堡、炸物)老闆都是白人,
麵包店則有亞洲人老闆或是白人老闆。
亞洲人找工作多少會擔心被排擠~
所以找工作時也會看看店員有沒有亞洲人~
或是老闆看起來是否親切~
還有那家店客人多不多~
客人不多的話~應該就不太會找新人

上次來St. Marys逛過Coles了,
今天就去找Woolworth在哪吧~~

這次來澳洲,乾媽他們沒帶我來過St. Marys,
所以我是憑四五年前來過的記憶在走…哈哈
先穿過停車場,才走到小小的商場(Target、Woolworth和小美食街)
這裡真的很不熱鬧~~
而且看到的人,跟Penrith真的有差
總之就是一種怕怕的感覺

逛兩、三圈,也沒店家張貼徵人訊息,
這裡也有Chinese takeaway,但我想嘗試新工作。

去一家咖啡店買甜甜圈,買一盒6小個AU$4,
我才付完錢,店員就擺出每盒AU$3.5的牌子
真是傻了我…@_@
賣我甜甜圈的店員拿找的錢走回來,
又把那個牌子放回去,但…我幼小的心靈已經受創了!!!

36453_136046576407265_100000057697493_373470_6788909_n.jpg
傷心甜甜圈~~ 味道soso

帶著受傷的心、拿著甜甜圈走到美食街的坐位坐,
剛好看到似乎是Michel’s的老闆在面試人,
我就坐在不遠處~好監視一下 (雖然聽不到~XD)
他們聊了很久,一直是很胖的老闆在講話,
店內則由一個很胖的白人女孩在顧店。
那個胖女孩應該做一陣子了,或是她個性開朗,
還會跟商場的警衛打招呼,若能跟她當同事似乎也不錯。

於是我邊吃著應該可以省50cents的甜甜圈~
邊思考著我接下來要怎麼做。

那個來,讓我很有藉口的連吃了三個甜甜圈,
有個老伯伯端著咖啡準備從我身後走過,
我怕他不好走,所以把位子往前移,
他邊走邊跟我說謝謝,
還剩下三個甜甜圈,我一度有衝動想去問那獨自喝咖啡的老伯,
“你要不要吃一個甜甜圈?”然後坐下來跟他閒聊一下 XDD
結果是,我沒種!!哈哈~~

吃了第四個甜甜圈後,我決定要豁出去了!
(不好意思喔~我膽子小,一些小事都要想老半天)
我拿出我自製的名片卡,除了額外寫上手機號碼外,
背面用英文稍微自我介紹一下。
我想去問兩家看看有沒有缺人,
目標鎖定Michel’s和賣沙拉及甜甜圈店(不是我吃的這家),
但Michel’s只剩胖女孩顧店,而她又正在和一位老太太聊天,
我就飄去沙拉店看看,飄了兩三次才衝去問,
“Excuse me. I am looking for a job. Does here need someone to work here?”
店內是兩個外國女孩,聽我說破英文的是白人女孩,
她聽了之後好像有點為難,然後跟後方的黑人女孩說一下我的狀況,
接著說我可以去問問別家,另一邊賣珠寶類的店好像有在找人。
我知道她說的大概是哪家,就是在商場走道中間賣飾品的攤販,
很高興她願意提供我這個訊息~道謝後就快速飄走XD

這邊有三個攤販,都是華人女孩在顧,
兩個試賣飾品類的,一個是賣一些男生會用的東西,
我找一攤賣的比較單純的飾品店問,
照樣先用英文說明我的來意,對方就用中文問我是哪裡人?
之後我們就用中文交談了XD
她是福建人,來澳洲讀書半年,住姑姑家(姑姑是醫生、姑丈是鬼佬,搞科技的),住雪梨北邊,親戚是有錢人,最近要搬到更大的房子去。
她說待在攤位上的都只是sales,但可以幫我問看看老闆。
她說前兩周老闆還有在找人。
看到我做的名片,她說很可愛,還看了一陣子。

基本上,這種攤販是流動性的,會到處跑,
時薪就是10元(華人老闆),領現,而這三攤分別是不同老闆,
剛好我問到的這家比較好,老闆會出所有的交通費,
就是sales去駐點上班的車馬費,一天工時8.5hrs,
老闆會依你有空的時間去排,每周通常都能排到工作。
而且這份工作比Chinese takeaway輕鬆很多,
就是站在那做自己的事,客人要買東西或問問題時在應付就可以。

原本聊完一些,我就離開,但後來覺得還有些事想問她,
於是又飄回去,還好我有飄回去,才可以獲得更多。
我問她是怎麼找到這工作的,她說就在華人論壇上找,很多的,
滿驚訝她說得很輕鬆,因為台灣的資訊通常都是去農場,
後來跟她聊之後,她覺得台灣人跟其他華人的工作性質差很多,
但我想是因為在澳洲當老闆的多半是香港人和大陸人,
所以台灣人獲得的訊息沒這麼多。
她說會把一些論壇網址寄給我(我名片上有寫E-mail),
我說太感動了,沒想到在這也可以交到朋友。
她問我:妳應該不是台灣台北人吧?
我說是,然後很好奇她怎麼會這麼問,是覺得台北人怎樣嗎?
一開始她不好意思說,後來被我盧才說,
因為她有個台灣人朋友,住竹東(新竹),
常常抱怨台北人怎樣怎樣,
我就笑說”沒關係,我有很多不是住台北的朋友,有人說台北人很冷漠”
但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人啦!

之後我們還聊了很多,但因為時間漸漸晚了,
我怕走回去會太晚,所以在16:30時跟她說掰掰。

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
雖然不曉得她會不會真的寄網址給我,
但我已經吸收到很多資訊了!!

機會要靠自己創造哪!
雖然在創造前會有很多掙扎>”<

Ps.我居然沒問她名字,而且也應該要個聯絡方式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