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來澳洲的時間~正巧他們要大選(八月吧?選總理)
之前男總理好像做的很糟~大選將至~
黨內就在六月時把他換掉(澳洲政治可以這樣玩)~
換一個女的~試圖挽救選情.
而上任沒多久~這女總理的穿著就被新聞拿來討論~
大意是她穿著品味待加強(跟台灣一樣)
最近電視開始有一些選舉廣告(互相批評的)
在野黨批評執政黨浪費錢~
執政黨則批評在野黨是要刪減人民的福利來省錢.
候選人也紛紛畫起大餅~
我Uncle說那些都只是選舉時說說~
根本不會做到(跟台灣一樣XD)

澳洲選舉每個人都一定要投票
選票已寄到每個人家中
若不方便去投票
就把選票填好~
放到政府準備的回郵信封寄回
真方便~但不怕人頭票嗎?
哈~雖然台灣沒這樣做~人頭票也一堆

違法偷渡來澳洲的人似乎很多~
所以在野黨提出一個"Stop Boat"的政見
我Uncle就不屑地說~"要怎麼阻止?"

昨天有一則新聞
在野黨候選人的家還是競選黨部
被人開槍
窗戶上有彈孔
(噗~~澳洲也來這招)
我Uncle就說~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
開槍射他不只是犯法~還會讓他博取大眾同情
還可能增加他的選票
(是阿!)

我不清楚澳洲的政治~
只能從兩位候選人的外貌來看
執政黨推出的女候選人看起來比較有親和力
被換下來的總理也是長得一副和藹樣
(但也看起來做不了事的樣子)
說不定
澳洲人就喜歡這種親切的外表吧

總理大選才有這麼一點廣告出現
乾媽說 她剛來澳洲時很不習慣
因為其他小選舉
根本不知道誰是候選人 又有哪些政見
等到了選票處 才看到他們的長相

阿~~~
真是令人傻眼的選舉哪!

但即使是這樣~~
澳洲還是一個繼續存在的國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