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老闆若國語講得好的話~應該會雞哩瓜啦跟我們聊不停吧!

昨天下班前~
莉莉跟我說:"不要遲到阿!"
我回她:"你應該跟老闆說才對"(笑~)
因為通常周六周日~老闆都會比較晚來

所以~當我下班跟老闆說掰掰時~就問廚師老闆:
"你明天會不會遲到啊?"
老闆很有精神的回答:"不會"
然後講了一些我有聽沒懂的國語...
總之就是說會比我們早來啦!

阿賀~今天換我遲到(晚五分鐘)
老闆果真已經在店裡了耶~~~哈哈哈

而今天下午~快要打烊前
我看莉莉跟廚師老闆不知在討論甚麼
而且面對一個泡在盆子裡的東西
老闆說:"這厲害了..."
我問他們在做甚麼~
老闆說:"你看這個鮑魚厲害..."
我認真看了那個盆子...根本是在洗圍裙阿!(黑色圍裙泡在水裡)
我說:"那根本是布!我沒有那麼笨好不好~"
老闆就大笑~然後說:"上大學的就是不一樣"
我:"吼~~這跟大學沒關係啦!"
然後我就轉身離開去做我的事了~

------
之前我跟老闆們預告我打算要離開
老闆們一直希望我留下
(誰叫我便宜又好用~唉唉唉 這輩子注定賺不了甚麼大錢)
因為我想找可以集二簽的工作~
而集二簽的工作通常都很遠~偏僻
(阿葉~~等我去集二簽時就讓你見識見識甚麼叫真正的"鄉村"!!)
某天我在奮力的洗碗時~
廚師老闆飄到我旁邊問:"你真的要去?""一定要去?"
我說:"對阿~"
他說:"這裡還不夠遠嗎?"
我說:"不夠"
停頓了一下後,我說:"但離台灣很遠"
老闆就大笑~

對面的魚店應該都聽得到老闆大笑吧XDD

--------------------
廚師老闆個子很高,體重在標準範圍內~
但可能長期做粗活(廚師)
背有一點彎~肩膀都往兩邊垂下
走起路來慢慢的,臉上也沒表情
但切菜時給人一種細心俐落的感覺~
就是看起來速度不快~但卻很快就完成了
像打蛋這事
(哈哈~老天阿~我回台灣國語要重練了~講話不中不台好卡喔!)
一大盒蛋(再生紙做的蛋盒)~
一排約有五六顆 好幾排連在一起的那種
他是用長刀"咻"地砍下去
一整排蛋不偏不倚就被敲開了
這樣就不用一顆一顆敲破

好有趣喔!!!!

而我也看過傳說中~用"剁"的叉燒

某次看莉莉在切叉燒~我說老闆娘要我們不要切太厚
莉莉說~廚師老闆他們(指廚師跟廚師哥哥)以前都是用剁的
我當時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剁??
我以為"剁"出來的東西都會是大大塊的~

後來有一次~聽到沾板傳來 "剁剁剁"的聲音
我轉身一看 聲音出處散發著金光 太耀眼了
那就是傳說中的 剁 ~ 叉 ~ 燒 !!!!
好快~~太快了~~一大塊叉燒肉瞬間剁成小塊!

太有趣了!!!

----------------
以上.
是我枯燥乏味的澳洲生活中的一丁點小樂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