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禮節你知道多少呢?
(根本不用知道嘛~因為我們在台灣!)
以前我大概知道餐具從外往內用
喝湯要從內往外舀
(是要舀給誰喝啊!?)
上過職訓課後~
才知道酥皮濃湯的酥皮跟湯要分開吃
不可以把酥皮泡在湯裡
(真想翻桌!!~)
還有吃麵包要撕成一塊一塊再吃~
不能直接咬著吃
....巴拉巴拉一些我在台灣活了25年都沒用過的禮節
(現在姐姐是永遠的25歲!)

來澳洲的第一天~
是跟乾媽他們去Club吃牛排
就很好奇職訓課教的是不是"真的"
所以向Uncle問了很多問題
很遺憾....真的要那麼假紳士假淑女>
(乾媽雖然在澳洲待了十多年~
但因為沒真正去正式的西餐廳~
所以如果我沒問Uncle~她也不知道這些
而活了60年的Uncle~通通都知道!!
歡迎大家來澳洲找我玩順便跟我Uncle交朋友XD)

------以上不是這篇的正文耶其實~!------

中秋節那天~
你們吃得開心~我也吃得快樂的那天
我還學了一個常識!!
咖啡杯使用後要放回咖啡盤上,
不能直接放在桌上
因為咖啡盤的用意在維持桌面乾淨
http://news.xinhuanet.com/employment/2009-04/02/xinsrc_382040602095243743933.jpg
(像圖中那樣)
如果不放回去~擺在桌上
服務生可能因此不想為你服務(don't want to serve you)
也就是你已經被冠上"澳客"之名了!

那天吃Buffet
我拿那種杯子裝熱飲~
心想不要讓人家多洗一個盤子
所以就沒拿,回到座位後
Uncle看到我沒拿~告訴我這個常識
但他安慰我說~這裡(這家Club)沒關係~沒有人會在意


很有趣吧!
原來一個咖啡盤的影響可以那麼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