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跟我共事過的人都知道我很嚴肅
認識我久的人也知道我很嚴肅(大笑~)
我連”身體健康不顧好”都當作是不敬業的一種~

昨晚老闆娘打電話給我~
說今天有新人會來~要我教他
我說:我很嚴肅的~會很兇~會把新人嚇跑喔!
她說:嚇跑的話~你就繼續留下來最好囉!”
(老闆娘~~我不是開玩笑>m
我問:她有經驗嗎?英文如何?
她說:她說她可以,我也不知道.
(o_0)

昨天晚上還先在筆記本上寫工作流程及指導重點
要我寫出工作的SOP~沒問題!
哈哈哈
今天擔心我晚到~新人來會沒人帶還先打電話給莉莉(雖然她沒接到)
沒想到新人晚了十五分鐘才到~
遲到的理由是走錯邊找不到這家店

這是理由嗎?
對嚴肅的我來說當然不是
1.為何事先沒調查清楚工作地點
2.找不到為何不馬上打電話
3.這種情況遲到就是要先道歉

一個中年婦女,
穿著針織衫~偏西裝褲的褲子~
以及銀色的平底包頭鞋
感覺比較像是做內勤文書的打扮
=..=a

原本想開門見山跟她說
我教你沒增加薪水~
也影響我工作的進度
我說過一遍的東西不想講第二次
如果覺得要學的東西太多~薪水不多~
那是你跟老闆之間的事...
也想把工作流程快速跟她說一遍
但誰知她遲到(攤手)~

一旦開始工作後~
是沒有時間停下來好好解釋的
工作內容很單純~但學習力要夠快
不然就等著被淘汰
目前來這邊應徵工作的人~
英文應該都比我好~
也都有其他澳洲工作的經驗
理當來說比我這個外國人更容易融入狀況才對啊!

我教人會很詳細~
但只要讓我覺得你沒認真聽
就升起我第一把火
如果沒認真聽又做錯
就升起我第二把火
有本事就快速學會~我就無話可說
畢竟這不是需要專業的工作
需要的是”快速學習”
只要你對這裡沒貢獻~馬上就被判出局

空檔時我就不時跟莉莉說~”我很兇吧”
莉莉說”有一點~但我覺得你講得很有道理!”
"我覺得你可以當老師耶!"
我說"當我的學生很可憐~"
她說"嚴師出高徒呀!"
莉莉說若她教人~一定是臭著臉
我說我也是阿~
但她說:”不會啊!”
(噗~~~莉莉真的很愛我!)

我也跟May姐說我教人很嚴肅~沒耐性的
還要她下周工作遇到老闆娘時~要跟老闆娘說
“Judy好兇阿~”
May姐說換作是她也會很兇~
另外,她也覺得這新人學得慢
還嫌她胖,老是擋到人=..=”
(走道不大~我已經先跟新人說過~不要擋住在忙的人~唉)

下午兩點多在收掉自助餐區後~
我才去吃午餐
心想:”太好了~終於不用跟新人在一起了!!”
帶她真的很累~
做事慢又說不聽~一整個在狀況外
我自己一個人負責前場也沒這麼累~

而我去吃午餐的20分鐘~
就由廚師哥哥和新人顧前面

今天巧妙地跟莉莉一起用餐
隔壁魚店的大姐(年紀比我媽大)也剛好吃午餐
我們三人就坐在一起吃飯聊天
這次才問她的名字~Wendy
哈~壽司店的朋友叫Cindy
我叫Judy

在我快樂的用餐後(下午兩點半後)~
回去看到廚師哥哥超級忙碌的顧前場
好像沒看過廚師哥哥這麼忙碌過XD
因為往常都是我一個人顧前面~
廚師哥哥不知飄去哪忙了

我先把新上的菜裝盒~
邊裝盒也邊注意前場是否需要幫忙的地方
看到新人杵在旁邊~不會主動上前服務客人
而廚師哥哥忙到不行(忙到沒時間叫她幫忙的忙)~
我這邊也很多事要做~
我直接大喊:”XX,要主動招呼客人~不要站在那”
她才向前服務客人~
之後又見她杵在旁邊兩次
心想”沒救了!”

如果不會招呼客人~
也要幫忙補前場空的東西阿!
這些都講過兩三遍以上~也是常識吧!
怎麼會站在那甚麼都不做呢?

下午三點多,新人好像去上廁所
我趁機問廚師哥哥新人要做到幾點?
廚師哥哥說”現在幾點?她可以走了,留了也沒用.”
後來廚師老闆跟廚師哥哥有小小的”溝通”
因為是廣東話我聽不懂
但聽得出廚師哥哥很生氣

後來問May姐聽得懂他們說什麼嗎?(她會說廣東話)~
她說大概是廚師老闆說要給新人機會
但廚師哥哥說 那你到前面跟她做做看!
(所以不是我標準太高~~
是新人目前還不適合這個工作環境)

廚師老闆跟廚師哥哥對我們都很好~
廚師老闆比較不會計較~說話樸實但溫和
廚師哥哥是生意人~說話文雅也比較花俏
在利益上也比較計較
(常看廚師哥哥跟送貨的人”討論”成本價格)

晚一些時間~May姐特別跑來跟我說~
“她(指新人)問老闆說,妳是不是她女兒”
May姐問我說:”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想了一下說:”因為我很兇嗎?”(笑~)
May姐:”應該吧!”(大笑~)

廚師老闆有問我覺得那個新人如何
我說”吼~氣死我了~”
然後轉身走去忙別的事
剛好那時莉莉跟May姐都在旁邊做事
我背後就傳來一陣大笑

但廚師老闆真是好脾氣~
幫新人緩頰~說她可能沒接觸這種環境
一時會緊張
老闆若決定要給她機會我是沒意見~
但不要再讓我帶她了
因為~
我很兇的!

這個工作環境真的沒時間可以慢慢教~
自己的事都忙不完了~哪有閒情逸致好好教
除非是老闆教囉~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當初老闆們同事們的教導
(當初我做得不好時~
莉莉真的是面無表情的糾正我
那時我覺得她應該很討厭我XD
老闆娘也是嫌我慢說我英文不好~
我還不是熬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