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試試看 搭火車去泰國!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與世獨立小島國,
因此每當我去到土地面積大的國家旅遊時,
往往有很多的驚喜和特別的生活體驗!

昨晚和韓國友人聊天時,聊到北韓,
他說如果北韓對外開放旅遊,這樣他就可以開車經北韓,
然後進入中國,接著旅行很多個國家,直到歐洲呢!
這樣的旅程也好吸引我!
(雖然我只會騎機車~但未來我的Mr. Perfect一定會開車沒關係=w=)

去年九月底和友人去泰國曼谷(Bangkok),
是從馬來西亞的”雙溪大年”(Sungai Petani)搭長途火車過去的喔!
(“雙溪大年”到檳城喬治城,車程約 兩小時左右,到吉隆坡則四小時左右)

----------------------
你們知道嗎??
馬來西亞位於泰國的南邊,她們是連結著的喔!
而馬來西亞南邊則是新加坡。
好,簡單說一下這三個國家及她們幾個城市的位置(由南到北排列):

新加坡→
馬來西亞〈麻六甲→吉隆坡→檳城→雙溪大年〉→
泰國〈華欣→曼谷〉

所以,也是可以搭火車到新加坡的唷!
-----------------------


我們滿心期待這”第一次的長途火車之旅”,
也很好奇,長途火車會是甚麼樣子。
00.JPG

下午四點,炎熱的馬來西亞午後。
終於,火車來了!
一節、二節、……,咦?

甚麼,長途火車就這樣而以喔?!
00火車.jpg
而且外觀很簡單,沒任何圖案,和一般火車沒甚麼差別。
所以老實說,它很沒“賣相”。哈。

01車廂.jpg
車廂走道兩側,是兩人一排、兩排對坐的長椅,
對座的兩排長椅中間可以架出一小餐桌。
車廂不新但還算乾淨,雖然有冷氣,
但天花板仍有電風扇STAND BY,
我猜可能是防止冷氣壞掉的BACK UP吧!

那時還有其他“非長途的旅客”,
而且正值下課時段,所以車上乘客還頗多,
我和另外三位友人先坐在一起。

火車行駛約兩個小時之後,
我們帶著護照和一些貴重物品下火車,過海關。
〈從馬來西亞進入泰國,行李不用帶下去檢查,但回程時需要把行李帶下車檢查。〉

-----------------------
火車從馬來西亞要進入泰國時,也是要”過海關”的!
過境時,需要走下火車準備過海關,
所以請準備好護照及簽證。

目前,持台灣護照到馬來西亞,
如果有15天以內的出境證明(入境馬來西亞後開始起算),
像是機票或火車票等,則可享有15天以內的免簽;
而前往泰國則須辦簽證,
觀光簽是台幣1100元(還是1200我忘了XD),
這是親自攜帶護照和大頭照去辦理的價格,
當天早上辦下午即可領件〈詳情請上網確認〉。
-----------------------

20.5 hrs,是此趟火車的旅途時間。
在台灣,20.5hrs可以到哪裡呢?


過海關後,火車也被接上了一節”餐車”,
很簡單販售一些餐點,還有幾張桌椅而已。
火車上的餐點頗貴,一份餐折合約台幣一百多到兩百左右。
如果從馬來西亞前往泰國,建議上火車前先買好吃的。
02車上餐食_上字.jpg
註:右下角的辣椒糖粉~是用來沾水果吃的唷!

如果是從泰國出發的火車,
會有不少小販上火車兜售餐點、水果,
價格還算合理,可以直接在火車上買就好。


03睡床 上字.jpg
床有乾淨的床單、枕套、像浴巾的薄被,
當我看著服務員俐落的鋪床,覺得好值回票價喔!
好像在搭甚麼五星級火車一樣,哈哈哈。

下層的床比上層大些,所以車票價格也貴一些。
上層的床有床頭小燈,及一個小型置物網架,
而外側的欄杆有一條扣上的安全帶,防止乘客不小心摔落。
上下兩層外側都有簾布可拉上,營造私人空間。
對我這個在帳篷區生活一個月的人來說,
有軟床、枕頭、冷氣、廁所,算頗舒適整潔啦!

說到廁所,火車是蹲式馬桶,
而馬桶底有個”洞”,從洞口可以看到下方的鐵軌…
嗯哼,這樣了解它的運作模式了吧?
所以,想臥軌的人要”慎選”哪……,哈哈哈!

--------------------------
馬來西亞的景色和泰國其實很像,
只是進入泰國後,會開始看到蝌蚪文,
那時才感受到”喔~我在泰國了耶!”

我們大約近中午抵達目的地,
但下火車時有點刺激。

當我們抵達泰國的某一站時,
同行的馬來西亞友人Sally正在和泰國友人Ong通電話,
在問他提早一站(也就是已抵達的這站)下車是否比較方便他來接我們,
在她講電話的同時,
我和另外兩位友人已經準備好行李可以隨時”落跑”,
一切蓄勢待發,只等她下”指令”了!
果不其然,當她跟我們說…”我們在這裡下車”,
我們二話不說就帶著行李衝已停靠一會兒的火車!!

04 BKK到了.jpg
晚上九點左右,會有一個人來幫大家把床鋪好。
走出火車站,就遇到一攤賣椰子冰淇淋的小販,
小推車上的鐵桶子,裝著白色的椰子冰淇淋,
鐵桶旁有兩三個小罐子,裝著花生之類的配料,
以及麵包和”把噗杯”。
看你想用麵包還是把噗杯裝冰淇淋。
這是標準的泰國風味哪!

哈!我們到泰國了!!

希望你和我一樣喜歡這趟火車之旅~

補充:
Ong說他學生時代的時候,曾和一票同學包下一節車廂,
從曼谷到清邁的路上,有人帶音響、有人帶酒、…,
大家就在火車上開起party,
下火車時~當然是一堆人暈成一片。
哈哈~在火車上開party好特別,我喜歡!
如果以前知道這個,畢業旅行就可以這樣玩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