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經理提辭~
因為這份工作我真的無法一個人完成
老要讓其他人來幫我~這實在不OK
雖然大家都說這份工作本來就很吃力,
尤其這麼忙的時候...
但這樣做起來讓我覺得好沒成就感...
因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_@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這份工作的工作量不合理)

餐廳洗碗機就是這樣...只是外觀略有差異

工作內容簡介
主要是洗不完的碗盤
(整個自助餐餐廳的碗盤都是老娘我在洗)
洗好的碗盤要推出去擺
(大圓盤,中圓盤,咖啡杯,咖啡盤,湯碗;刀叉湯匙則交給前台用打亮機弄)
外面的髒碗盤要推進來
工作簡單...就是 "體 力 活" 這三個字而已!!!!

其他次要工作有...
1.擺點心區...
泡芙、起司蛋糕、巧克力球、水果布丁、兩種果凍、巧克力慕斯、鮮奶油、蛋白霜蛋糕、迷你小蛋糕(方型那種)、棉花糖、焦糖烤布蕾
(如果庫存不夠,要上二樓或是一樓外面的冰箱拿)

焦糖烤布雷是用小鐵杯烤出來的~
所以擺盤前,要用小刀把它們一個個挖出來
洗的時候也很麻煩,先泡水後,還是得一個個用鐵刷刷再送洗碗機洗
----------------
雖然這區是螞蟻王國子民我的最愛,
但實在花上我很多時間!!
尤其一開始沒熟手帶我,像是擺放位置,倉庫在哪,庫存應該準備多少...
像今天我上樓去甜點廚房拿庫存時,一推開門進去...
唉唷,廚師們今天休息耶,還有個冰庫被鎖起來,我就要去找人拿鑰匙
所以,這區每次都會花上我1小時

2.製作鮮奶油
若一樓庫存不夠,
就要到二樓用攪拌機製作四大桶的鮮奶油
(第一天前老闆已經幫我做了)

3.西瓜、六種沾醬、沾熟蝦的番茄美乃滋和檸檬都是我負責擺出來的
西瓜?!...擺水果的人就不能多擺一樣西瓜嗎?
沾醬又不是放在洗碗房,W H Y  M E ?!

4.裝牛奶(放在咖啡機旁)
-----------
以上次要工作,只有在開場前做一次就好
開場後會有人去補充

5.煮飯,主要是給員工吃,吃剩的還要另外裝一小盆放出去
剩下的要再盛出來給廚房炒飯用

6.拖地板(聽說要做,但剛好我做的三天是最忙的周末,所以不用我做)

7.洗扇貝殼
就是一種以貝殼為底的焗烤海鮮料理
先泡水之後...一個個刷,再送機洗 Orz

8.午晚餐收攤時,要收外場每道菜的大夾子、湯勺

-----------
也許還有隱藏任務,但我只做了三天所以還沒出現!?
-----------

看了我的次要工作有沒有覺得很離奇
除了煮飯離我比較近外,其他都離我很遠=ㄝ=
(洗扇貝殼好像可以列入洗碗工的正職,但很花時間就是了)
因為沒熟手帶,"經驗"就是這樣來來回回奔波磨出來的,

自己的洗碗區域都還不熟悉,碗盤洗好怎麼放??怎麼洗最快??
不時就有人跑來說
"你要把飯拿出去啊"(甚麼?是我負責?)
好不容易擺完甜點區去洗碗
"你要放檸檬啊"(甚麼?!配熟蝦的檸檬和沾醬是我負責?如果檸檬不夠,我要切的)
"這是樓上(甜點廚房)的,要還給他們" (喔~好)
"這也是樓上的" (喔~好.還有哪些是?可不可以一次告訴我!可惜沒辦法,大家只知道自己份內的事,我要自己觀察)

好巧不巧這三天又是最忙的時候,
星期六的晚餐還有2場 T_T
酷吧!

前老闆就笑說,怎麼甚麼都歸我管,連錢也歸我管好了.


沒想到今天也是前老闆的最後一天
他說他在我來之前就打算不做了 (@_@)

他一直是很有想法,又對人很有耐心的人
(應該是對外人吧~老闆娘說別看他那樣,他很兇的,哈)
今天回家時,他突然說"我們去吃東西吧!"
=,,=
不早說~我才剛吃了餐廳內的甜點一輪耶
而且,還是放已婚者早點回家吧! 哈

-------------
感謝大家這三天對我的照顧以及教導
今天對於愈來愈照顧我的大姐感到很過意不去
是她教我如何擺甜點區的,
今天把剩下一點點的哈密瓜拿來給我洗盤子時,還餵我吃咧

還有二樓的甜點廚房(我的天堂)
昨天去取貨時,我說我喜歡各種甜點
廚師就請我吃了一片他剛烤好的餅乾

而韓國助手在我們一起用餐時,
她很認真的鼓勵我熬看看,
她說我以前沒做過,不清楚流程
所以一開始一定是很困難的,給自己兩個禮拜時間去習慣
若還是不想做就不要做
而我說我喜歡吃辣炒年糕時~
她就說下禮拜可以做給我吃(唉~~>_< 吃不到了)

外場的一個福建來的女服務生
她的個性很直爽,不拘小節又熱情
聽她講話很好玩

喔~還有外場的一位OZ(應該是位媽媽吧)
她也是會讓人感覺溫暖的人~~
很熱情跟我打招呼、關心我,鼓勵我

SORRY
來不及認識大家
好想跟你們做朋友>_<

THANKS A LOT
謝謝大家的教導
有機會再見了!!

arrow
arrow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