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407  

澳洲學費每年都會調漲,這是2013年的學費。Overview是此課程的簡介。

有不少朋友對澳洲留學的學費感到好奇~所以我就把資料放上來了。

學費是公開的資訊,各校的課程簡介手冊裡都清楚標示年度學費是多少。
(請不要說我是好野人,我是真的連"聚餐"的花費都要謹慎考慮 >_< 但還好我的好友能接受,聚餐去無低消又無服務費的麥當當或頂呱呱...哈哈哈)

 

未命名 -1拷貝  

基本上,一年學費為AU$18368,但我這特殊課程總共是2年又3個月,今年十月底開始上3個月的護士預備課程,所以學費為AU$9184。

學生保險(2.25年+就讀語言學校期間)為$1286.5。澳洲政府規定國際學生一定要保保險,但保險費據朋友訪查的結果是每月AU$36~50,保險公司的分公司越多越方便,但相對保費也會越高,保險內容是差不多的。

AU$273是校內設施及相關學生服務費用。

ELC tuition Fees是語言學校費用,下方也是有一項AU$250的服務費用(服務甚麼??去了就知道XDD)。
我就讀UNE附屬語言學校,一周為AU$335,大學附屬語言學校價格差不多都是這個價格起跳,甚至到四百多的也有。好處是,只要通過課程,就不用再考一次IELTS。雪梨市區可以找到一周AU$200的課程,但教學品質?

所以林林總總加起來,第一次要繳AU$14343.5給學校。(吐血ing)

 

其他可能會有的疑問:

1.有沒有比較便宜的課程?
有。不同學校、不同課程價格也不同。但如果都是正規大學,同一種課程的學費會有差距。在各種護士課程裡,我讀的是屬於比較貴的"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e)課程。但在正規大學的註冊護士課程裡,UNE的學費算是比較便宜一點的,且不是三年制大學課程,而是2.25年的碩士課程,整體來說,總花費是比較便宜些的。想要了解更多請去問代辦、拿資料。(哈哈哈)

2.有沒有比較便宜的語言學校?
有。我讀的是大學附屬語言學校所以比較貴(AU$330起跳)。也有一般像補習班型態的學校,語言課程一周AU$200而已。
(澳洲雖然吸國際學生很多血,但對於國際學生的保障是有的,像是學生保險規定、學校環境及師生比的管控,如果你讀的某間學校不幸倒了,也會妥善安排你去別的學校就讀。)

3.留學代辦要收費嗎?
澳洲當地的代辦不收費,台灣的IDP也不收費(我沒查問過其他代辦,所以不知道其他家代辦是否收費)。除非是你想申請的學校需要收手續費,不然IDP不會收取任何費用,而且效率好又親切(我的代辦叫Lisa)。

但不要以為代辦能清楚了解各學校、各科系,我從去年底在澳洲時就開始查註冊護士課程的資料,在台灣參加過一場澳洲留學座談,跟我有興趣的幾所大學面對面聊過,座談後也認真看過學校手冊及搜集該校資訊,所以我對於這個課程及這所學校的了解度比代辦來得多,我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代辦則是幫助我處理與校方聯絡的瑣碎事項,讓我更有效率及有保障地完成申請學校這件事。

4.報考IELTS考試多少$?
NT$5100,每周都有場次。(澳洲AU$32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