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
查了數家澳洲銀行的資訊
St. George、Commonwealth
ANZ、Nab、Bankwest
Westpac、ING等等…

澳洲銀行帳戶除了分個人和商業外,
接著就是分Everyday account
和 Saving account
前者大概像是活存,活動利率
後者就像是定存,有固定利率
澳洲目前Saving account的利率比較高
恩~~這些細節我再另外寫給需要的人看
就不詳細描述了~~哈哈

剛來澳洲時,也試著去查澳洲銀行資料
但光看首頁我就頭昏了,
也沒看到甚麼開戶教學的文章,
到了昨天終於下定決心要來開戶,
反而看得懂~~真是開竅了我~呀逼!

題外話~這三天休假都睡到十點~十一點才起床
今天九點還是十點起床~
客廳溫度居然只有六度
難怪昨天晚上一點多時
我用滑鼠的右手凍到受不了
後來還開起暖氣

所以今天吃完早餐也十一點了
我吃飽~乾媽他們才起床
大約中午給乾媽看一下我查的銀行資料
請她解答我有疑惑的地方
(她開戶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
所以也不大清楚目前銀行概況,
我也是要自己查拉)

下午兩點快半
自己走去St. Marys車站附近的nab開戶
(真是每周一走阿~來回80分鐘)
每次走的路線都不太一樣~
因為想多認識環境~
也試試看哪條路比較快
(還有哪條路比較能撿到錢!
可惜還沒撿到過~~)

開戶一切很順利~櫃台小姐人很nice
她好像一眼就看出我是初到澳洲的外國人XD
直接問我有沒有帶護照或是駕照…
過程不難,仔細聽她說的英文,告訴她你要開戶,她會一步步交你
最後就完成啦!!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