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斷不斷的找工作時~
常看到Kitchen Hand這個職務
但我一職不清楚它是怎樣的內容
直到...今天看了別人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iligogo523/21460757)
才知道~
原來我工作的內容部分也是Kitchen Hand呢!

Kitchen Hand顧名思義就是幫廚師的忙
像是洗碗~切菜之類的
雖然我現在還沒切菜~
但我有斬過鴨子和切叉燒肉
(切菜~平常在家都在切阿)
洗碗?!拜託~工作了一個月
請叫我洗碗達人! XD

而且也是透過那個網誌
我才知道~不只是華人老闆的店
原來白人的餐廳~衛生程度也差不多啦!
哈哈哈~~~

基本上~我這家店洗的碗
都是不鏽鋼盆、不鏽鋼盤和勺子為主
因為這家店屬於Chinese Takeaway
客人買了就走~
我們不用洗客人使用後的碗盤

有兩個大水槽
一個水槽注入約七八分滿的水
(溫熱水最好)
再加入清潔劑
髒的鍋碗瓢盆先把菜渣丟到垃圾桶
再放入水槽裡泡著
過一陣子再洗

洗的時候用鐵刷快速刷~
刷好的就放到另一個水槽
最後用水沖一沖

完成!

有時菜渣或飯粒小小的~
無法快速倒進垃圾桶的
就是直接放進水槽泡水

那一整個水槽的清潔劑水~
大概可以用一上午
要換新的時候
先用濾網盆(有洞洞的塑膠盆)
在水裡撈一撈~~
把菜渣撈起倒到垃圾桶~
免得阻塞水管
(我只要洗一次碗~就會撈一次)

這種方式主要是為了省水。

一些比較油的鍋碗瓢盆
我會先用熱水直接沖~
或是倒入熱水泡一陣子再洗
就非常好洗

洗碗的人~一定要戴手套
1.免得水沖爛了雙手
2.熱水會燙
3.避免被尖物刺傷
4.鐵刷是很傷手的
5.清潔劑也許也傷手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
洗碗一定要戴手套!!

---------------------------

也許你們看了上述洗碗過程
會覺得~哇~好髒
這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所以才有人說~外面的食物很髒
就算餐廳不髒~
你又怎知食材的來源髒不髒呢?
這是我工作的心得~哈哈

但我覺得我洗碗還滿乾淨的~
至少碰到食物的部分我覺得有乾淨
需要用熱水沖的地方也會沖
反正我們賣的是熱食~
不是生食~
哈哈~~
我的適應力很強的!!

------------------------------

當我發現我也算是Kitchen Hand
我很開心耶~~~
因為下次若看到有人徵Kitchen Hand
我可以算是有經驗的那個
即使這工作沒甚麼前途~
但人在異地~~多一分競爭力
是值得高興的哪!!
(高興到在這爆餐廳內幕的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