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家就常管東管西
有了柚子寶貝後更會唸了
(她就像我的寶貝女兒~)
再加上健身房的指導員工作一年半
(每天盯著會員達成她們的目標)
讓我緊迫釘人的等級更高段了
....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
今天上班的”趴呢”有
老闆,老闆娘,莉莉和我
每次我們四個一起工作時
都有種"好像一家人"的錯覺

--------------
44902_165099880168601_100000057697493_556123_5831722_n.jpg
老闆特別跟做西點的朋友問來的巧克力慕斯食譜
(沒想到老闆的字這麼可愛~)

今天在弄洋蔥時
老闆負責把洋蔥頭尾挖開
我跟莉莉剝洋蔥皮
我跟莉莉在聊天,老闆默默在旁邊
(我還是有認真剝洋蔥皮~很快的!)
聊阿聊~聊到別家店老闆不好之類的
我說:"哪像我們的老闆~還會做巧克力慕斯給我們吃!"
老闆果真有在聽我們聊天~
他就大笑
然後開始加入我們的聊天
之後說:"好~今天很適合做巧克力慕斯!等下來做~"

Ya~~今天不用等我開口
呵呵呵!!!

為了做巧克力慕斯~
老闆說要去買電動打蛋器
我說我可以很努力地用手打
他說用手打要很久~而且效果不好
(好吧~既然效果不好~那還是用電動的吧!!)

下午老闆把要忙的事告一段落後
就跑去買電動打蛋器了
回來馬上拆開看說明書...
說明書看到一半跑來找我
秀了說明書中的一頁給我看….
"Chocolate Mousse..."
(原來說明書有巧克力慕斯的做法)
我大笑,老闆也呵呵笑

老闆說那個也可以(指說明書上的做法)~
但要吉利丁(讓東西凝固的材料)
我說:"還要買那個耶~"(指吉利丁)
老闆:"那沒多少錢的~"
(買打蛋器時你也這麼說哪老闆~)
我:"不要~不要~我要做你那種!"(指老闆問來的做法)

打蛋器準備好後
老闆又跑去買細砂糖,雞蛋和牛奶
(牛奶做cream)

巧克力慕斯的食材如下:
Dark Chocolate,
Cream(Fresh Cream or Thick Cream),
Egg york,Egg White
Caster Sugar
(很簡單吧~)

萬事皆備後~老闆開始洗盆子等用具
(都是洗乾淨的~但他又再洗一次)
我剛好走去莉莉那~
莉莉偷笑說:"老闆看起來很興奮..."
我笑說:"對阿~老闆是一個快樂的人"
不久老闆叫我過去~

我走過去~很有精神的說:"嗨!!"(日文)
老闆要我去秤黑巧克力的重量
之後糖的重量也是讓我去秤
但其它...完全由老闆一人包辦 XD

這是老闆第一次做巧克力慕斯
(他以前是西餐廚師~但不是做西點)
71555_165095630169026_100000057697493_556117_1964486_n.jpg

我在一旁洗東西
一邊關心他的進展
因為當初是我說要學~
我總是要看幾眼然後詢問一下嘛!
還要適時說:"哦哦~~這樣喔!!"
一邊要繼續工作給老闆娘看之外~
還要一邊讓老闆覺得我有參與其中!

老闆非常認真的在做巧克力慕斯~
我能做的其實也只是在一旁(洗東西)
還有跟他說說話
而老闆娘知道老闆在忙這個
也盡量不打擾他~~
(我知道老闆娘在忍耐~
炒飯快沒了卻不能叫老闆去炒XD)

終於完成了!!

老闆試吃一口說:"好甜"
(原本25g的糖~我秤了35g
但老闆說甜度視個人口味嘛~)
接著我拿叉子舀來試~覺得剛好
然後再拿叉子舀給正要拖地的莉莉吃

莉莉一開始還極力拒絕我~
說要先拖完地再說
我說:"吃一口花不了你多少時間啦!"
(叉子一直往她嘴巴送~XD)

她吃過後我問:"會很甜嗎?"
莉莉:"不會"
我:"哈~妳果真跟我一樣愛吃甜的~"
莉莉還說比Band Club Buffet裡的還好吃~
我就重複一次給老闆聽(怕他沒聽到)
"老闆~莉莉說你做的比Band Club的還好吃耶!!"
(老闆心中一定竊喜)

老闆把巧克力慕斯分裝到小盒子裡拿去冰~
(幕斯需要冰過再吃)
Ya~~~明天早上有巧克力慕斯吃囉!!

說到這裡我才想到~
原本老闆說要買裝慕斯的盆子(盒子?)
而且又說”那沒多少錢~”
我:"不用買啦~用店裡的裝就好啦!"
(想必老闆娘每次聽到老闆說"那沒多少錢"
心裡都一股火衝上心頭吧XDD)

-----------------
巧克力慕斯做完後~
老闆,我,莉莉邊做事邊聊
(忘記是甚麼原因我們聚在一起?)
老闆說 下次可以做白巧克力慕斯~
或是白巧克力慕斯混上黑巧克力慕斯~

老闆說之後可以做甚麼做甚麼~
我都說:"哇~~","真的喔~","好像很好吃~"
這樣~老闆才會開心地再做東西給我們吃嘛!
呵呵呵…

後來老闆去忙別的~離我們比較遠
我跟莉莉繼續聊巧克力慕斯
我說泡芙加慕斯也好好吃
被老闆聽到~老闆說:"我會做泡芙!"
稍微聊了一下泡芙包的是甚麼餡後
我繼續跟莉莉聊…
我:"但是泡芙要用烤箱烤…老闆該不會抱個烤箱回來吧?"
我跟莉莉就在笑~

隔沒多久…
老闆說:"下次我去買個烤箱回來"
我跟莉莉對看~笑到不行
老闆你會不會太誇張了!!!!

好家在!
後來老闆說~他本來就想買個烤箱
因為叉燒肉用烤箱烤味道更好
不然我真怕老闆為了做泡芙買了個烤箱!
到時候老闆娘應該會想殺我吧 >m

聊著聊著~
老闆說:
"以後每個禮拜都做一種東西
這樣妳就不要走了~留下來吧! "

哈哈....
(可惡~~這樣我真的很不想走耶!!)

我回:
"你們還是繼續做~
我不會去很久~大概聖誕節就回來了
等我從Young回來後~
這裡可能變成糕點(西點)店了~
我回來上班更開心~可以學更多東西!!! "

------------------

這是家小店~
賺不到甚麼錢~
但這種平凡的幸福
還真令人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