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待在同個地方一年
實在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我決定趁著個機會離開
也許我沒順利找到二簽工作
但至少我有去改變.試著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只是...改變不是嘴巴說說那麼容易.
尤其是放了感情,又有時間讓它發酵.
雖然我覺得~也可能是工作蜜月期的關係,
對我來說~工作蜜月期是前三個月
(我在這雖然快四個月~但平均每週工作4~5天而已)
當作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

雖然可以瀟灑的離開~
但騙不了自己
需要沉澱一下.
這是以前沒有的感覺.

前幾天廚師老闆說要教我做巧克力慕斯~
我說好
昨天我問他巧克力慕斯的事
他從口袋裡拿出兩張紙~
背面還有他兒子畫的圖~
第一張紙寫了巧克力慕斯的材料
還分10人份及5人份
(其實只要寫一種就好啦~
怎麼這麼貼心寫了兩種)
老闆稍微口述一下怎麼做巧克力慕斯
然後說原本打算今天要做的~
但沒時間
我問:在店裡做??
(我以為只是給我食譜~我自己再買材料做)
老闆:喔~很簡單,去Woolworths(超市)買一下(材料)就好了!
(我內心非常雀躍~心想:"耶~可以吃到廚師做的耶!!!")
所以老闆就說明天再看看有沒有時間
我就說~怎麼都說明天明天~若明天沒做又明天~我就沒上班了耶>
(但老闆可能聽不懂我在說甚麼~哈)

----------題外話----------

今天是夏季日光節約時間開始~
時間要調快一小時
但我接收到錯誤的訊息~以為是周二才開始
SO....我整整遲到一小時
害我很不好意思~
然後抱怨莉莉怎麼沒打電話給我>
因為我抱怨太多次~~
莉莉就說:"妳這樣讓我覺得我很對不起妳耶"
(讓她覺得好像害了朋友)
其實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居然遲到一小時!!!

但莉莉後來說~今天老闆也遲到了
(乾媽他們也不知道今天是日光節約時間~
Uncle還跟我說~這天也常發生上班遲到的事情~)

我今天特別穿上阿葉送的可愛但不曉得穿去哪的圍裙
卻發生不知道調整時間而遲到1小時的糗事
害我很尷尬>.
覺得自己好像笨蛋喔~~

今天工作夥伴有
廚師老闆,莉莉,廚師哥哥和新人

是的~我昨天又培訓一個新人!
河南人,大學生,在澳洲讀翻譯
昨天一開始我就說
”我同樣的話不喜歡講第二遍”
莉莉也有聽到這句~
我們兩個互看時~還偷笑了一下

但我標準放低了~
抱著 這個人可以教我就教
不能教 就放棄~讓她提早回家吧!
而且廚師老闆要我不要太兇
哈哈哈!!!

她英文ok
應對客人也很ok
學習力快~不需要我一直盯著她
所以我就盡量教她我能教的~~
她快下班時知道我只做到今天
居然語帶惋惜的說:
”ㄏㄚˊ~是喔!?我以後就見不到妳了嗎?”
我說:”呵…怎麼了嗎??”(公關笑容)
她說:“妳是我師父!”
我說:”我很嚴肅耶!”
她說:”我就是喜歡嚴肅的!!”
我傻了…
接著跟我要電話…
我就打哈哈沒給她

心想~只認識一天~留電話也沒甚麼用吧!

昨天老闆說她下周再來
所以我沒料到她今天會出現
但她表現良好~我的態度就越來越溫和(自己說的)
中午還跟她一起吃飯呢(撥瀏海)~
下午老闆娘出現時~
我在老闆娘面前搭著她的肩說:”我很兇吧!”~
她說:”她是我師父!” XD
下班前又再跟我要一次電話
還問我有沒有MSN
好吧~~給妳給妳
(她到底想對我做甚麼?!)

--------題外話止-------

回到廚師老闆的巧克力慕思話題上!
我猜可能是今天下雨天加上日光節約時間~
商場買氣低迷~
我去廁所的路上 常會跟一家”卡吧”店老闆打招呼
他也說今天”很安靜”~”想睡覺了”
(意思指生意冷淡)
今天感覺廚師老闆心情低迷
因為沒甚麼逗我
我猜想~~是因為生意不好吧!

下午老闆就在清洗廚房~
洗著洗著連自助餐區的玻璃也擦
我看到就說:”老闆~你怎麼在做這個?”
老闆:”這個髒嘛~用消毒水來洗囉”
我:”這些交給我們做就好啦~你不用做這個啦!”

因為我沒看過他做”前台”的清潔工作~
他大可跑去休息嘛~~

老闆就笑一笑(可能不知道要怎麼用普通話跟我說)~
後來我仔細一看~他沒戴手套
(消毒水很強~一定要戴手套)
我很緊張的說:”你怎麼沒戴手套?”
老闆:”喔~~這是水!”
我:”喔~~嚇死我了!”
結束這段對話後就去做我的事~

…..感覺老闆有時間可以做巧克力慕斯阿
但看他心情不好我不敢問….>.

廚師老闆今天提早下班~
(難怪老闆娘下午會出現~是來幫忙收店的吧!)
他下班前~在我背後大聲喊”莉莉”
後來發覺叫錯~說:”啊~不對!Judy!”
(哈哈~~因為他只會這樣對我大喊)
然後跟我說再見
我也就冷靜的說再見~
(我沒料到他提早下班~一時反應不過來)

老闆娘不曉得哪根筋扭到
說要找我下班喝咖啡(然後載我回家)

我說今天老闆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是不是因為生意不好
她說不是
然後說老闆很擔心我~
還開玩笑說他回到家說不定偷偷在哭
我就笑說:”太誇張了~”
她說:”妳一定不相信,他是用情很重的人”

從老闆娘口中得知~
廚師老闆的巧克力慕思食譜
是特地打電話問做糕餅的朋友
然後寫下來的
(吼~~~好感動ㄡ >m< )
我就說 如果老闆那份食譜是要給我
我一定要拿老闆親手寫的那份~
但老闆娘說她可以掃描再e-mail給我
因為這樣她才可以學著如何用電腦XDD
這…好吧…看在老闆娘這麼想學習的份上

但…廚師老闆你人真好!!!!

害我覺得我的離開~是拋棄廚師老闆
(完全不顧老闆娘耶我~哈哈哈)
員工來來去去~~
我也只是一個過客
而且昨天帶的新人感覺不錯~
相信老闆很快可以”康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