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Mousse with Ice Cream

材料(五人份,for 5 people):
-Dark Chocolate(grate) X330g
*網路上的人建議使用可可含量70%以上的
-Cream(fresh cream or thick cream) X330g
-Egg Yolk X3
-Egg White X3
-Caster Sugar X25g

Ps.為了讓它更完美~
還可以準備一小搓鹽,一茶匙咖啡粉and白蘭地
(酒的部分我用最常用在西餐的”Grand Marnier”,
中文翻譯為瑪妮香橙香甜酒~是法國酒)

1. Melt the chocolate over hot water
把巧克力弄碎隔水加熱
Ps.融化後我就把咖啡粉加入拌勻,使味道更濃郁!
Beat the egg yolks 2-3 minutes. Add the melt chocolate (=A, chocolate mixture).Set aside
把蛋黃打散約2-3分鐘,加入溶化後的巧克力拌勻(=A).
放在一旁備用

2. Whisk cream until Soft peak form and add a spoonful into A (chocolate mixture) to lighten it. Fold in the remaining cream(=A1)
(用電動打蛋器)將cream打至成柔軟的尖峰狀(濃稠但還有低垂狀),
然後輕輕地一匙一匙將打好的cream加入A,
用輕柔地摺疊方式讓兩者融為一體.(=A1)
(*主要是讓空氣停留在裡面,粗魯的攪拌會使空氣跑掉)

02.jpg

3. Whisk the egg white to a soft peak. Add the caster sugar and beat to a stiff peak (=B)
(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發至柔軟的尖峰狀後,加糖打至尖挺的尖峰狀.(=B)
Ps.打蛋白時可以加入一小小搓鹽!
03.jpg
尖峰狀像這樣

4. A1+B= Chocolate mousse
Chill for at least 2hours until set and chilled.
A1與B充分混合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以上
(*有網友說冰上一天是最好吃的)
Ps.兩者混合時,加入一點酒增加香氣!

04.jpg
做好分裝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OK! 完成了~~
(吼~打這篇也粉累人哪~)

基本的巧克力慕斯做法和食材大同小異~
頂多再加上Butter和吉利丁
加入Butter會更滑順,
加吉利丁的幕斯是結合海綿蛋糕的那種
(帶有一點果凍狀,一般麵包or蛋糕店看到的)
若單獨吃的話~我偏好不加吉利丁的

在我很不專業地看了幾個食譜,
以及加上這次的經驗後
發現做巧克力慕斯要注意以下兩點:
融化後的巧克力與蛋黃混合要確實
幕斯製作過程要保留空氣在裡頭

這兩點深深影響口感唷!~
還有還有~最好要有電動打蛋器!! XD

這次做的巧克力慕斯~
每舀一口~都聽得到”嘶嘶”地空氣聲
(有加吉利丁的應該不會有這種聲音)

05.jpg

雖然不曉得正統法國巧克力慕斯吃起來是如何
但我很喜歡這個口感
哈哈!!!

我做的這種巧克力慕斯
通常是單獨成為一道甜點
頂多放幾片水果裝飾(真的只是裝飾~).
若你發覺做出來的幕斯太甜~
可以混合著沒加糖的鮮奶油吃
(用打蛋器把Cream打發~就是鮮奶油了!)

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這道簡單的美味甜點!
--------------------------------
後記:
Cream最好用全脂的才好打發~~
我今天做巧克力慕斯二代用Light Cream
打到天荒地老都打不發>.<
耗了我近一小時的時間~~

另外~
黑巧克力不要全部使用70%以上的
味道會太重
(我是喜歡啦~但吃的人有意見)
所以巧克力慕斯二代
嘗試用牛奶巧克力為主~
70%黑巧克力為輔去調配
這次就沒加糖~牛奶巧克力本身有甜

明天才能知道二代成不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