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闆娘恍神一天
所以我就累了一天
晚上又出乎意料之外地晚睡
弄東弄西~
還幫老闆娘打幾個徵人的字
沒錯!就是”字”…
“誠聘 售餐員 雜工”(笑~)
列了一份三張的工作流程表─訓練新人用!
(由此可見我多害怕只跟沒進入狀況的新人工作)
另外上網幫忙PO一下徵人訊息

老闆娘今天看了我打的那份工作流程表
直說我寫得很詳細
(她還不知道我是鴨子天后來著的)
而我則是不斷地叮嚀她~
請她明天好好魔鬼訓練一下新人
(再度透露出我的不安與害怕哪!)

還好今天生意淡
(這...這能說"還好"嗎? )
老闆娘恢復狀況...(算是吧~哈)
所以我還撐得過去…
(做前台的總是要精神奕奕面對客人很費神)
但反而換成老闆恍神
做事沒勁的感覺(我很敏感滴...)

我先跟老闆娘說
“昨天是你心不在焉,
今天換成老闆心不在焉了,
做事好像很沒勁.”
(每次跟他們說話~
都會思考怎樣說可以讓他們一聽就懂)

老闆娘聽了,先是說~
是因為放假一天,就還想再放假,還沒調回來
後來笑說,
大概是在想怎麼不是他去香港
(可以回香港吃吃喝喝~放大假)

老闆娘搭星期四晚上的飛機
我問,她不在的時候,
是讓老闆一個人收店嗎?
這下她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了…
結果,當然是我跟老闆一起關店囉!
(最近只要是由老闆們送我回家~
我都跟他們一起收店~
所以我知道怎麼收)

老闆娘居然還開玩笑說~
准許我跟老闆去約會
哎唷~老闆娘妳這麼放心啊??
那……那我該來好好查一下,
雪梨有哪些高級餐廳囉…(笑)
--------------------

老闆之前做巧克力慕斯有份沒融化好的巧克力
被老闆棄置在一旁
他說加上cream煮就能當XXX(英文),
就是抹在蛋糕上的醬

所以上周日放假時,
雖然是雨天,我還是自己走去買蛋糕粉做蛋糕。

買蛋糕粉時,盒上說要圓的蛋糕烤盤
於是我打電話問親戚有沒有?
接著買cream時,
不曉得要買Fresh cream還是Thickened cream
就直接打電話給老闆娘(我沒有老闆的電話)
請老闆娘幫我問~
(我為了吃~非常地積極哪!!!哈哈哈)
4.jpg
蛋糕粉讓每個人都是做蛋糕高手 XD

星期一帶去店裡~
後來發現那份巧克力被老闆扔了
老闆知道後說:
"沒關係,我再去買巧克力就有了!"
(這不是買不買的問題~而是不想浪費嘛!)

我原本滿心期待可以吃到蛋糕的說~
卻沒吃成,所以小埋怨地說:
"哎~~我今天吃不到蛋糕了!"
老闆安慰我說~明天做、明天做!
並說他下班時去買提拉米蘇的材料…
我就開玩笑說:
"吼~每次都是明天!
上禮拜六你說會買好提拉米蘇的材料~
還不是沒買!"

(男人說的每句話一律都享有折扣!)

但那天老闆下班時,
真的跑去買材料了。

67692_168739943137928_100000057697493_578340_7017169_n.jpg

老闆做的是這個!

----------------------
今天雖然生意淡,
但一直都很有事做。
老闆跟莉莉則忙著弄備用的肉(大工程哪!)
加上老闆看起來沒甚麼精神,
我心裡默默嘆息:
"哎~今天又吃不到蛋糕了!"

我可憐的海綿蛋糕~
又要繼續躺在冰箱裡了嗎?

下午五點多時(我應該五點半下班)~
老闆娘先發現到桌上有新的東西
她說:
”Judy妳看看,老闆為了妳又買了一個東西。”
我一看,天哪!!!...
老闆不知何時去買了一個"畢特兒"(英文發音直譯XD)
台灣通稱為打蛋器的電動攪拌器~

廚師對於煮東西的材料及工具~
還真是有莫名的堅持哪~
就不能用同性質的東西代替嗎?
上次買的那個不能拿來用嗎?(攤手)

星期一老闆有問過我~
家裡有沒有這種東西(指畢特兒)
但他不會形容,我也聽不懂,
所以是無言的結局(冷…)
今天看到後畢特兒廬山真面目後,
心裡頭暗自一驚!!
阿賀…親戚家有!
我就是用它來做巧克力慕斯的…。

但我把”這個我親戚家也有”這句話收在心裡..
沒想到後來老闆還是問了…
“這個你親戚家有嗎?”
我就輕描淡寫地誠實回答了… XD

老闆還去跟熟識的三明治店借鍋子,
他覺得做點心的器具不能隨便
(但他明明是西廚出身~又不是西點)

總之,
老闆準備好所有的”ㄍㄟ西”做提拉米蘇了!
(他在家也研究過食譜~還做了筆記)
(老闆是西廚出身~不是西點,
所以這也是他第一次做)

--------------------
快五點半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Uncle說不用來接我,
老闆們會送我回家
(老闆們=老闆+老闆娘)

提拉米蘇的材料大概有:
-MXXX起司(Sorry,名字太長~我沒認真記)
-Icing Sugar (糖粉)
-Cream
-咖啡奶酒
-好的咖啡粉
-海綿蛋糕or手指餅乾or麵包
(老闆好像很想做用手指餅乾的那種)
-蛋黃(好像有)
-巧克力粉or榛果(Hazelnut)

----------------
聽到老闆要做提拉米蘇
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Ya~有點心可以吃了!!)

抹料都弄好後,
把海綿蛋糕不平的邊邊切掉
(切掉的就進我肚子裡~~好吃!)
然後再橫切成三片,讓蛋糕變成三層
每層先刷上咖
啡~再鋪上起司醬
冷藏一天後再灑上巧克力粉就完成了!!

所以……
提拉米蘇今天仍然吃不到 >m
而且……
明天我放假 >m<
看來得自己走去火車站搭火車過去吃了。

老闆娘開玩笑說:
”妳最好12點到2點的時候來”
(因為是店裡最忙的時候~要我去當義工)
“3點就可以回家了!”
(因為沒事做~不需要我~可以滾了~哈!)

10/27補上完成版提拉米蘇照片~

68834_168940056451250_100000057697493_579748_2906938_n.jpg
從冰箱拿出來~至少放在室溫下15分鐘左右再吃~才有味道!

72738_168940109784578_100000057697493_579752_4779804_n.jpg
喔呵呵~~完成!! 老闆說咖啡味不夠重~
我跟乾媽覺得不夠甜(台灣人口味偏甜嗎?XD)~ Uncle則說非常好
-----------------

做完提拉米蘇時~
老闆娘又小抱怨一次,
說老闆在家都不會做這些。
而且老闆工具越買越多……
我說以後你們可以常做東西~
老闆娘說我不在,老闆才不會做。
(你們把莉莉放到哪裡去了~)

昨天老闆說了一句嚇到我的話~
他說這些工具之後都可以送給我
!!!!!!!
其實我沒這麼愛做啦老闆
(心裡默默地說~)
我做了沒人一起吃很無聊
而且我比較喜歡當等著吃的那位
哈哈哈!

老闆們送我回家的路上~
老闆娘突然想到甚麼,
開始翻她的包包...
後來拿出一份狗狗郵票
她說她用了一張才注意到是狗的,
想說我喜歡狗所以帶來送給我
(很寫實的狗照片~
不是甚麼唯美或特別可愛的狗照片)
還開玩笑說:
"要記得我送給你一份大禮喔!"
(老闆娘的笑話不是很好笑就是了~哈!)
但我很公關地說~
"哇~都是狗狗耶!這樣我會捨不得用耶!"
其實心裡盤算著~
剛好可以用來寄回台灣
真是太下流了我!
哈哈哈....
(因為有重複的圖案~還是可以用啦!)

以上。感謝您耐心收看!

打完這篇已經凌晨一點多~
我卻還沒洗澡還沒做腿部運動~
被長官知道就慘了>.<

賀~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