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週刊-太龜毛!義美挺過塑毒風暴的秘密 (黃玉禎) 20110615

義美是不是真的這麼好 我不清楚
政府跟廠商會不會改變 我不曉得
能最快改變及影響自己的,是自己的消費觀念

貴的東西雖然不一定是好貨
但太便宜的東西肯定有詐

以我來說 沒有親眼見到它的製作過程 就視為加工食品
(去餐廳吃飯也是食用加工食品)
食用"加工食品"本來就是一種風險
就算原本的食材都符合標準
但製作環境的干擾,保存管理及運送品質, 還有到通路上架這段過程,
在在都可以影響它的品質

如果都自己做菜 不用加工食品
應該是完全不受這類事件影響才對
就像義美說的“其實有很多東西我們也不知道,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盡量不用添加物…所以能躲過每次的食品安全風波, 不是因為研究室或研究員有多厲害, 除了從原料來源把關外, 少用食品添加物才是真正的重要原因”

然而, 就現實面來說
台灣外食購買很方便 甚至比自己煮還便宜 花樣又多
(其實 比自己煮還便宜 這點很神奇哪,...是黑心勞工的關係嗎? XDD)

我真心覺得 吃這些加工食品就跟行走江湖一樣
總有一天要還的
(這就是我在澳洲生活的寫照哪 T_T 不是啃麵包就是吃泡麵)

------------------------------

“供貨廠商要先自行提供檢驗報告, 但最終還是要經過”食品安全研究室”的檢測才算過關,”研究室那邊很囉唆, 有時候廠商東西是OK的,還是會被打掉,標準比較高,很龜毛””
“因為嚴格把關, 有些原料甚至找步道供貨廠商…..最後只好自己做.”

“義美用百分之百的鮮榨原汁, 所以比一般事售果汁貴, 而不加添加物的西瓜汁, 西瓜渣會沉澱, 堅持不佳亞硝酸鹽的香腸沒有鮮紅色澤, 這些導致產品價格高, 賣相不好. “

“但是消費者喜歡顏色鮮艷, 味道香濃, 通路為了滿足消費者, 廠商為了讓價格有競爭力, 才會去想出一些其他的東西”

“義美總經理說”他不是專業經理人, 不用急著求短期績效表現, 企業要看長久, 才能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