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週刊-33歲華爾街金童,讓漢堡王大復活,卻做錯了一件事...

"十幾年來營運規模與成長力道始終輸給麥當勞的漢堡王,最近有了新氣象,去年六月才剛當上執行長的史瓦茲(Daniel Schwartz)在一年內成功使獲利提升99%,股價也因此成長16%──而同期間,麥當勞獲利持平,股價下跌3%。惹人注意的是,史瓦茲年僅33歲,而他上一份工作在華爾街。

史瓦茲整頓漢堡王的手法也確實相當「華爾街」。他為了降低固定成本,大刀闊斧地將全球直營店的比重降低到1%不到,並減少員工的各種福利;同時,他也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將漢堡王的菜單上製作繁複的餐點去除,並且增加沙拉與冰沙等餐點以吸引女性與兒童顧客。這兩大營運改革方針確實提昇了漢堡王的獲利,但問題是:長期而言,這些策略是否還能發揮效用?"

雖然我說漢堡王是我的好朋友
但我知道他給員工的薪水是大型快餐連鎖店裏最低的(在澳洲)
服務品質據說也最參差不齊
印象中 店裡的manager常常看起來一副苛刻樣
如果manager苛刻 底下員工也不會好過到哪

那為什麼他會是我的好朋友?
因為他有最便宜的套餐
(用膝蓋想 要比同業便宜 不是黑心勞工 就是黑心食品呀)

這篇報到 只針對33歲金童做了甚麼去評論
但誰知道這位金童是否有其他長遠的計畫 或是要繼續剝削員工下去
所以現在說甚麼都不準
而且這篇作者年紀不到33歲 沒有實務經驗 夠資格批評他做錯了?

但不論如何 以現況來說
我真心替漢堡王的員工感到難過

現在麥當勞有更便宜的套餐
我是可以去改吃買當勞啦...(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