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讀書 遇到一兩個英國來的老師
讓我對英國人的印象很差
他們有種莫名的優越感 表面客氣 但實際上是擺架子 
學生有困難是學生自己的問題

(我對"英國"沒興趣,天氣差+沒好吃的食物,
從來不覺得英國人有甚麼了不起
會關注"英國腔"是為了應付IELTS考試)

一開始 我以為是自己英文不好 不懂一些課程內容是正常的
但直到遇到"會教"的老師
才發現 不是我英文程度的問題 是老師會不會"表達"的問題

有個德國籍老師,英文不是他的母語,但她用英文教"溝通"這門課
一開始有菲律賓學姊說這老師機車,給分很嚴苛,
讓我很擔心自己會被當,因為連英文爆強的菲律賓人都覺得難pass了
這門課一周只有一堂課 但老師表達的方式 不論是口說或是撰寫
邏輯十分清楚明瞭 所以我完全能理解, 
而且她的教學內容"量"也不會過多
後來該科還拿到HD...我留學生涯第一次拿到HD TnT
通常成績落在C,偶爾來個D而已
(澳洲得分等級由高至低為High Distinction,Distinction,Credit,Pass,Fail)

澳洲師資也是有這問題
有"經驗" 不代表"會教" 也不代表能與學生溝通
他們應該先上教師培訓班之類的再出來

問題問得不清楚不楚
是要我們怎麼作答

平時教我們做護士要做到patient-centre care
(視每個病人為不同的個體 提供不同的照護)
他們做老師就忘記 學生也是不同的個體 忘記同理心這回事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 換了位子就換顆腦袋嗎? =,,=

我有空的時候要寫一封信給學校反應所有問題
當然是會以婉轉 有建設性的方式呈現
學校若不改進 
我會跟台灣留學代辦反應這間學校護理系的缺點
還有在網路上PO文章
不建議台灣人來這間學校讀護士

畢竟,多花點錢在大城市裡或周圍的大學讀
實習時就不用像我們這樣得跑到各個城市去
除了"搬家"麻煩外,還要多付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網路費
(澳洲網路不發達,免費網路很少,而且除了大城市外,其他地區網路收訊不穩,而沒有網路就不能寫作業.但我們學校居然說 不能用"實習"當作申請作業延交的理由)

在大城市打工的機會或社交活動 也比其他小城市來得多很多
(澳洲除了知名大城市外 其他地方對台灣人來說 
都可算是"鳥不生蛋"的荒郊野外)
甚至住宿費也沒貴多少
還更容易買得到便宜的食物或日常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