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裡工作的模式~跟以前很不一樣
雖然我工作的路線很廣泛XD
這就想老事重提一下
(不好意思~人上了年紀就愛話當年)
以前應徵一家”我們不好”公司的櫃檯人員
(容我改了此公司名稱一個字)
要寫個人的SWOP,又要主管推薦函
第一次面試後~又找我去第二次
最後寄E-mail來說我還是適合走傳播圈
馬的~浪費我那麼多時間,結論是這個!!!
老娘就不相信我離開傳播圈會做不好!!!!
是做得太~好~了!!!!

Sorry!~回到主題
除了工作內容外~
跟人打交道的方式也有別於以往
一開始是做蛋餅給思雨和莉莉吃
(剛好那時是瘋狂做蛋餅時期~)

接著是做泡菜~這次就有給老闆們吃
(剛好那時是瘋狂做泡菜時期)

思雨有時會給我們糖果餅乾吃或咖啡喝
我也就會放些餅乾糖果在店裡
(剛好那時是瘋狂買餅乾時期)

後來發覺廚師老闆愛吃甜食
觀察重點...
他有買過一桶巧克力脆笛酥放在店裡(我們也可以吃)
三不五時看他從冰箱裡拿出巧克力吃~甚至有甜筒!
某天下午他突然叫我:”Judy~你可以幫我做一件事嗎?很簡單…”
我問:”甚麼事?”
老闆:”妳幫我去那邊(咖啡店)買一杯Hot Choclate”
=_=a...我還以為是甚麼重要的事!
之後跟莉莉聊天~才知道老闆那天好像沒空吃午餐~~真可憐!!
我了解肚子餓要做事的心情…. I know!!!
也因此~之後只要我沒看到老闆吃午餐~
都會問”老闆~你吃飯了沒有?”來提醒他要去吃飯~~

因為莉莉跟老闆愛吃巧克力~
我就更愛帶巧克力類的東西去給大家吃了!

有一天我一到店裡~就先拿巧克力給莉莉
廚師老闆就在旁邊~
看到就開玩笑說:”為什麼我沒有?”
我說:”怎麼會沒有你的~~等一下我拿給你!”
哈~我這樣回 老闆好像有點不好意思XD

不久前~
某天下午,廚師老闆突然像是想到甚麼~
說:”唉呀!西瓜!好~來吃西瓜!”
接著從冰箱拿出一個西瓜
(我心想~哪來的西瓜!? 那不是放叉燒包和燒賣的地方嗎XD)
邊拿邊說:”這個1kg要七塊錢呢”(老闆愛自言自語)
老闆娘說那是廚師老闆特別買了請我們吃的
沒多久老闆就切好一盒西瓜給我~~
去皮~每塊切得方方正正的~還放了叉子
我接過手就說:”哇~連皮都去好了耶~謝謝!!”
接著他應該是拿一盒給莉莉
但我聽到老闆說:”阿~不喜歡吃~沒關係”
(應該是莉莉拒絕他吧)
我就轉身看廚師老闆~他吃了幾塊 就離開店裡

我走去莉莉旁邊小聲問她:”妳真的不喜歡吃西瓜喔?”
莉莉說:”不是~.不好意思”
我:”幹嘛不好意思~老闆都切好了耶!還去皮耶!而且他剛才說1kg要7快錢,妳真是傷了老闆的心哪~”
(因為之前思雨在的時候~常開玩笑說”傷心”,我就變得愛用這句了)
我稍微聊幾句~就跑回去工作
但越想越覺得老闆好可憐(花媽的雞婆性格)~~
他應該是請我跟莉莉吃(我沒看他拿給新人吃)~~
但莉莉卻不吃
於是我又偷偷走去莉莉那”獻計”說:
“不然等下老闆回來就說你剛吃過~覺得很好吃~謝謝老闆之類的”
雖然我知道莉莉不會照我說的做~~
但希望她知道~~她的假客氣是會傷了真心付出的人哪!

目前在澳洲~~
不管是工作,還是在家裡,還是出去玩
都是在吃吃喝喝中渡過哪~~(摸肚子剔牙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