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覺得越來越上手時
發生了一件事
某天老闆娘問我說,為何我填的下班時間跟廚師哥哥說的不一樣?
(意思是~我填的比較晚,而且兩天都不一樣)
而當時我跟老闆娘只有員工跟雇主的關係而已~~
當下只覺得怎麼會有這種鳥事發生?!~
腦海中很多跑馬燈在奔走~
我開始很認真思考(真的很認真)~
有甚麼事情可以證明我是我填的那個時間下班!
情緒當然也很down
畢竟好像被誤會我會騙人一樣
(我才不是這種人!!!!!!)

有多認真?
認真到那天睡覺時都在想~~
要不是想到了"證據”
我可能睡不著吧!

而我也做了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就是去解釋誤會
以前被人誤會或吃悶虧~總是悶不吭聲~

隔天一直找機會要跟老闆娘解釋
我在洗碗~老闆娘在旁邊弄東西
我就說:”老闆娘,關於下班時間的事……”

證據1,
星期六我五點半下班~跟莉莉同一時間,
我還忘了東西跑回來拿~廚師老闆和廚師哥哥總有一個人有印象~不然莉莉也可以做證
證據2,
星期天我不是五點半下班(莉莉就不能證明我的清白了!)
但我想破頭終於想到了!!
那天一早有客人來訂烤鴨~說他約四點下班後過來拿,
而他也真的有來拿~~所以是四點後的事
這樣廚師哥哥應該有印象!
(你看看~~我到現在還記得,可見得當時我真的很努力在想)
另外~我下班都有跟大家說掰掰
又不是偷偷摸摸離開,不怕大家知道我下班的時間

而且我還很成熟的想(自以為)
老闆娘應該也不太相信我會亂填下班時間
但還是不免要懷疑一下
我都這麼認真解釋了~
最後還說~
不然以後我填下班時間會跟他們說我填幾點

我不管我的證據老闆娘信不信~~
但我就實話實說~~我不想悶著~~彼此心裡都有疙瘩
大不了把我fire掉~~
反正我是個浪人
哈哈哈!!!

當我認真的解釋完後
老闆娘只是”嗯”了一聲
但我心情開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