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
都是等老闆娘叫我去吃午餐
我才敢去吃
有一次~她一直沒叫我去吃午餐
都下午快四點,還叫我去掃地
(那時~要我去掃地就代表我要準備下班了!)
我心想:”該不會沒讓我吃午餐就叫我下班?!
是想省掉這一筆餐費嗎?”

所以我就臭著臉慢慢做事~~
掃完地,直接問老闆娘說:我可以去吃飯了嗎?
她那時笑笑的說:阿~你還沒吃喔?
當下我不曉得她是真的忘記還是假裝忘記
(因為一直被思雨灌輸
“老闆娘很討厭”
“吃飯要自己找時間去吃~”
”有時下班時間快到他們會找其他事讓你做”之類的負面訊息)

而只要老闆娘惹我不高興
我就會想多吃一點報復~哈哈哈!!!
(其實根本是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XDD)

有過這次經驗後~~
我都會以”提醒老闆娘”的角度
主動詢問老闆娘:”我現在可以去吃飯嗎?”
有一次~因為我是十一點上班~
但我依舊是平常時間起床跟吃早餐~
所以中午就餓了~
我就主動詢問我可以去吃飯嗎?
老闆娘就笑說~我怎麼才來上班沒多久就要吃飯
我也就笑笑解釋
她還是讓我去吃~
下次我十一點上班時~她就主動問我要不要去吃飯
說怕不讓我吃飯~我會在背後說她壞話之類的XDD
那次我回:
”我今天有(心裡)準備二點後才吃午餐~所以現在可以不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